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今日启动 全球占地最大钢琴博物馆同步开馆

更新:2020-06-29 10:50: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韩淑予    编辑:庞岚月

今日,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目前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钢琴博物馆——达州钢琴博物馆也将开馆亮相。除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外,还有众多国内外音乐大咖将亮相本届艺术周。

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联、达川区委、达川区政府承办。活动举办时间为6月29日-7月5日,分为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启动暨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仪式、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专场汇报演出、庆“七一”钢琴音乐会、“大美达州”音乐演唱会、“艺起抗疫”达州市抗疫歌曲创作分享会、音乐知识普及讲座、“遇见音乐城·百姓大舞台”、“文旅助力”文化惠民专场演出等。活动以“音乐”为主题,突出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公益属性,既邀请有著名音乐创作人、知名艺术家、钢琴演奏家、民间音乐艺人为市民呈现精彩的文艺节目,又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展身手的舞台。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专场汇报演出只在线上进行,其他活动除庆“七一”钢琴音乐会、“遇见音乐城·百姓大舞台”外,均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行,并严格按照要求控制活动现场观众人数,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达州钢琴博物馆29日同步开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钢琴博物馆是达川区委、区政府着眼城市发展布局和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需求,与重庆天子之歌钢琴(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一个公共文化设施,位于达川区休闲文化体育公园内,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座大型钢琴艺术类博物馆,也是目前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钢琴博物馆。


达州钢琴博物馆具有规模大、藏品多、后续产业链长等特点。博物馆共分三层,设有古董钢琴展示区、川渝钢琴名人区、中国百名将军为名人钢琴题词的名言区、国际音乐赛事演奏厅、琴王区、李云迪展示区等功能区域,收藏了300台来自世界各国的名贵古董钢琴,藏品历史长达百年以上,囊括施坦威、施坦格列泊、贝希斯坦、查克林等全球顶级钢琴品牌,部分馆藏系贝多芬、李斯特、圣桑、克拉拉·舒曼,以及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长公主、德国皇后玛丽·路易斯等定制或终身使用,是目前全球藏品数量最大、品质最高、种类最齐全的钢琴博物馆。

除特色古董钢琴展陈以外,达州钢琴博物馆还将承担艺术教育培训、专业等级考试、惠民文艺演出等公共文化服务,并计划引进“舒曼杯”钢琴大赛、四川省“学会杯”钢琴比赛等大型专业钢琴赛事,达川区还将依托钢琴博物馆继续举办好“意大利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比赛等声乐赛事,在推动文化交流的同时,延长文化旅游的产业链条,推动达州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