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奋力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更新:2020-06-29 10:01: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符巍 记者 孟静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要求和部署,通报表扬2019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全面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宣读《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纪律“十条禁令”(试行)》,宣布2019年度内部绩效考核结果和2019年度优秀公务员、工勤人员、事业人员名单。

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面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应急管理改革后体制机制运行等带来的全新挑战,面对大事汇聚、要事集中、难事叠加的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朝着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目标奋力前行,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0年,达州应急管理发展的内外环境、条件已经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改革步伐仍在不断深入。做好下半年应急管理工作,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辩证思维,充分认识到我们正处在谋求改革发展、优化体制机制,防范化解风险、提升治理能力,全面从严治队、激发干事动能,奋力追赶进位、塑造应急形象的关键时刻,既要站高谋远研判大势,又要立足当前省情市情局情,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增强发展自信,坚定恒心意志,稳中求进、变中求新,拓展发展空间,取得发展突破。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统筹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争创全省先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总量“冲4000亿”、城市规模“建双300”,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重要安全保障。

接下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聚焦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安全责任链条、强化风险隐患整治、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做好事故调查评估,确保事故总量、较大以上事故量持续下降。聚焦防灾减灾,增强抵御灾害韧性。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及时研判预警,引进专业人才,强化管理治理,广泛宣传教育,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聚焦应急救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保障应急物资,提升救援能力,强化应急值守,高效实施救援,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聚焦服务发展,贡献达州应急力量。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有序推进煤矿分类处置,不断优化服务指导,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聚焦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充分发挥人的关键作用,抓思想作风强动力、抓教育培训提能力、抓关怀激励挖潜力、抓文化建设增活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不断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亮点意识、问题意识、绩效意识,坚定信心、超常努力,勇字当头、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