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竹警察变身“蜘蛛侠”成功救下19楼轻生女

更新:2020-06-28 11:1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这里是某小区,有一女子想不开,坐在窗外,你们赶快来!”6月26日下午,大竹县公安局竹阳东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女子将自己反锁在19楼家中的卧室并悬坐在窗台外,情绪激动,情况十分危险......

      这时,值班民警紧急联系指挥中心增援,特巡警突击组一分队三个小组先后赶至现场。为确保救援工作的万无一失,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榆饶在赶赴现场的途中,又紧急联系正在轮休且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张锋驰援。

      在现场指挥长、公安局唐海洋书记的指挥下,民警刘阳等人负责在18楼一窗台观察情况,张锋则在消防大队的协助下在20楼窗台做好下滑营救准备,周榆饶等人会同东南区派出所民警李昭辉、何维、周丽则在19楼现场门外作策应准备。

    “你以后的路还长,你会面对很多困难,再困难都要勇敢去面对。”民警对女子进行劝说沟通时逐渐取得她的信任,在其心态相对平稳的情况下,趁她轻生念头有松动之际,张锋在消防大队的全力协助下,毫不犹豫地从20楼高空绳降,快速下滑至19楼窗台,一把将该女子抱住,确保了她的安全。同时,房间门外策应的警察迅速冲入将女子成功解救。

      救下该女子后,张锋等人还在其家里全程陪着她,安慰她,共同对其进行了心理辅导,而后才撤离现场。

张锋

张锋

      据了解,参与本次救援的张锋今年35岁,曾服役于达州市消防支队,先后任抢险救援班班长、代理排长,长期从事消防救援工作,于2015年转业到大竹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至今。

      当日下午,轮休的张锋接到指令后,二话不说就赶到现场。作为曾经服役12年的老消防兵,请缨救援 ,在穿戴好救援绳索后,便在阳台边缘寻找最好救援机会。他深知对于跳楼轻生者来说,攻心为主是上策,强行实施救援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行动,因此,他采取了和对方交流疏导的方式,使其慢慢放松警惕。最后,在那千钧一发之际,变身“蜘蛛侠”成功救下了该女子。

      吕佳蓉 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