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怪事!人在厨房做饭 手机在客厅不翼而飞 存款被大量转出

更新:2020-06-26 10:36: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警察同志,我家里遭贼了!手机里头的一万多块钱被转走了!”近日,家住通川区的肖大爷遇到一件怪事。原本在厨房里忙活晚饭,一转头,他就发现茶几上的手机不翼而飞,手机上绑定的银行卡存款也被转走……

手机被盗  卡里的钱被转走13500元

5月14日晚,肖大爷在女儿的陪伴下,着急忙慌地到通川区公安分局报案。“平时只有我和老伴儿在家,下午6点左右,我们在厨房做晚饭,哪想从厨房出来,就发现手机不见了!”肖大爷愁容满面地告诉民警,他最担心的就是手机里面绑定的银行卡,里面有他辛苦攒的17000元钱。“我发现手机不见了,立马去银行挂失银行卡。通过查询发现,卡里的钱被转走了13500元。”

东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对案情进行了分析。“犯罪嫌疑人十分了解受害人的作息时间,并且知道受害人手机的交易密码。”民警怀疑,很可能是熟人做案。既然转了钱,肯定会留下痕迹。办案民警立刻从资金去向上寻找线索。果不其然,通过支付宝、微信上几笔转账和消费记录,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

熟人作案  交易密码不慎泄露

5月27日,通川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女33岁 通川区人 )被抓获归案。经审讯,陈某对自己盗窃他人手机和盗刷他人银行卡存款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系受害人邻居,平日两家关系还比较亲近。案发前一天,陈某曾请求受害人用银行卡为其套现,在操作时,陈某看到了受害人的交易密码,进而产生了盗窃的邪念。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落网,肖大爷的损失也被如数追回。6月1日,肖大爷和老伴怀着激动的心情给东城派出所的民警们送去感谢信和锦旗,夸赞他们“为国为民,破案神速”。

在此,通川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财物要小心保管,密码更莫泄露他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王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