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南门口已打围两年何时完工?

部门: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开放

更新:2020-06-24 16:00: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廊桥下(南门口)一段路长时间打围,迟迟没有完工,给过路行人造成不便,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周期,早日通路。

现场:两侧封闭施工不便通行

6月23日,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一段约150米的路段正在施工,路段两头都已打围,滨河游园在此被分割成两段,从滨河游园出来的市民,需要从快速通道旁的斜坡绕行,或者从施工路段预留的小道通行。“我们年龄大了,腿脚不便,爬斜坡感觉很费力。”张大爷告诉记者,快速通道建好后,很多人选择爬上斜坡绕行到对面,但上坡路对老人很不“友好”,他每次散步到此,基本会选择原路返回。

沿着施工路段预留的小道出来后,记者发现,行人绕行到对面,需要途经约100米的破损路段,大小不一的坑洼形成龟裂纹,路两旁有多家洗车店、停车场,从洗车店流出的污水夹杂有尘土,车辆通行不时溅起泥浆,糟糕的路况让人难以下脚。

呼声:希望尽快完成改造

“打围施工后,不仅不方便行人通行,对商户生意的影响也比较大。”附近商户王师傅告诉记者,去年修建快速通道时,小道曾封闭过一段时间,导致他的商铺基本没有生意,而今年生意仍然惨淡,他认为跟打围施工时间太长难逃关系。记者在施工路段附近看到,有一些门市早已大门紧闭。一位零售店老板也苦恼地说:“以前这条路人流量大,我的烟、矿泉水等商品根本不愁卖,现在过路的人少了,一天也做不了几单生意。”

“就这一段围起来差不多两年了,怎么还没整完?”路过的刘女士表示很不满,她认为施工单位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打围施工,给大家造成不便,建议相关部门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周期,尽快完成改造,以便行人通行。

部门:工程量增加所致

四川天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张贴的告示显示,该公司承建快速通道拓宽改造项目,已经恢复南门口架空层施工,安排在今年6月9日进行梁、板、柱混泥土浇筑,施工过程中严禁车辆和行人通行。

达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冯姓工作人员介绍,最初计划工期18个月,但因拆迁等各种因素耽搁了工程进度。其次,该处设计方案是施工前才设计出的,施工前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计划今年7月底完工。但施工中又有一些增加的工程量,如沥青铺设、附近道路黑化等,还要考虑工程养护期等,使得完工时间再延迟一个月,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开放。

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