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四川文理学院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更新:2020-06-24 09:55: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19日,四川文理学院在莲湖校区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各民主党派中央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五个文件精神。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

王成端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就如何做好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王成端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和知识分子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善于同党外知识分子交流,以诚相待,了解其所思所想,倾心听取意见建议,在释疑解惑中做好思想工作,真情相助,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发挥统战优势,把统战工作力量汇聚到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认清形势,立足实际,把最广泛的爱国爱校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发挥好、运用好;要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密切协作,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王成端强调,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统一战线无小事”的观念,挑起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机制理顺、方法用好、队伍建强,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

刁永锋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重点工作中深化落实,在难点工作上突破创新,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团体及成员在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工作进程中落地落细落实,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事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奋力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奉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德祥传达学习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20年统战工作。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壮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参加会议。

李 波 黄建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