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场跨越3000公里的爱心接力

——达商总会救助乡友陈文英纪实

更新:2020-06-24 09:40:0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章仿    编辑:庞岚月

面对一个陌生乡友的求助,达商总会派人跨越3000公里,进行了一场48小时的爱心接力。无论面对的是一场巨大的天灾人祸,还是一个普通人的生命救援,达商的重情尚义、快速行动、敢想敢做,从来不曾改变。

一个陌生来电的紧急求助

2020年6月12日下午,达商总会会长刘峙宏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看到来电显示是“达州”的电话,估计是一个陌生的乡友,于是他接通了电话。

果然,电话是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男子急切地告诉刘峙宏,他是达州市大竹人,自己的一位亲人在新疆打工期间突然遭遇车祸,头和脚受伤非常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抢救,但却没钱救命!

达商总会工作人员看望陈文英

人命关天,刘峙宏会长立刻了解情况。原来,一位名叫陈文英的乡友在新疆遭遇车祸,目前正在抢救,由于伤势严重,需要的手术费用和后续治疗费用数额巨大。这位乡友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唯一的儿子是新疆的一名人民警察,出事后虽竭尽所能筹集手术费用,但仍是杯水车薪,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而车祸的肇事者也是家徒四壁,车辆没有购买保险,根本无法支撑目前治疗的一切费用……偶然间,陈文英的家人得到了刘峙宏的联系方式,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他的电话求助。

一个陌生的来电、一段不确切的信息、3000公里的距离……要确认这个消息的真实性需要时间,但躺在手术室的乡友显然等不了。一番思索之后,刘峙宏决定:救人要紧,一定要帮!以“达商”的名义,帮助在外遭遇困难的家乡人!

一场48小时的爱心接力

6月12日晚上11点,达商总会秘书长郑权国拨通了陈文英家人的电话,对陈文英的遭遇、家庭情况等信息再次进行了解和确认。

6月13日中午,达商总会微信群内出现了一份紧急爱心捐助倡议:“希望我身边的朋友们和认识我的人及社会各界人士伸出你们的援手,奉献你们的爱心,帮助这一家人早日好起来,让一个受尽苦难和折磨的母亲早点苏醒康复……”

微信发出后,引起了众多达商企业家的关注,在了解情况后,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会长刘峙宏带头捐助10000元,随后,一笔又一笔爱心捐款迅速到账。由于时间紧迫,许多会员直接将钱转到了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的微信上,相关凭证以后再补。一切行动快速而井井有条。

6月15日下午5时,历时48小时后,这场紧急救助陈文英的爱心捐款行动结束,共有60位达商参与爱心接力,共筹集爱心捐助资金22万元整。

一份跨越3000公里的真诚关怀

6月16日,达商总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带着爱心捐款连夜踏上了飞往新疆喀什的飞机。

17日凌晨1点,商会工作人员跨越3000公里到达喀什,并第一时间赶往陈文英所在的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此时的陈文英经过抢救后正躺在ICU病房内重点观察,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陈文英的家属见到商会工作人员跨越3000公里送来的爱心捐款,流着眼泪激动地说:“我没想到你们真的给我们捐款,并且送来得这么快、这么及时,真的感谢你们!”

随后,商会工作人员在陈文英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相关部门,将22万元救助资金转到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账户上,供陈文英治疗使用。随后,商会工作人员来到病房,看望陈文英,并向其家属详细了解她目前的救治状况, 表达达商总会全体成员的关心和祝福。

6月18日,达商总会收到了陈文英儿子刘帅的感谢信,信里写道:“在全家人陷入无尽黑暗的途中,我们看到了一丝光明,这一丝光明来自达商总会,是你们无私的捐助给我母亲带来了生的曙光,你们的善行义举极大地鼓舞了正在病床上与病魔作斗争的母亲。各位‘达则兼济天下’的仁爱,让我和家人感受到的是寒冬里最灿烂的阳光、黑暗中充满希望的烛火。我和家人都深信,有了你们的帮助、关怀与祝福,我母亲会创造生命的奇迹。我和家人感谢所有捐献善款的企业家和个人,真诚地感谢你们!”

当天,达商总会秘书处将工作人员在新疆的所有行动和所见所闻转达给所有参与爱心救助的会员企业家们,并转达了陈文英家人的感谢。达商总会秘书长郑权国表示,达商总会还将持续关注陈文英的救治情况,期待早日听到她痊愈的消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