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大竹采取“1+3+N”网格式走访 保障扶贫措施“不走样”“不变形”

更新:2020-06-22 09:56: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丹 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大姐,今年稻谷长势如何?”“大哥,这一段时间都在下雨,秧田有影响没得?”连日来,大竹县已持续降雨一周。天气一放晴,石桥铺镇的农民就忙着管理秧田、收种除草,田间地头一片忙碌。在石桥铺镇指挥村3组的一块坡地上,大竹县纪委监委干部廖显彪走进地里,与群众拉起了家常。

今年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结合“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工作要求,创新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此次走访采取“1+3+N”,即“1名总网格长+3名网格长+N名网格员”的网格式方式进行,在全县每个乡镇(街道)设置一名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的总网格长,负责统筹乡镇(街道)走访工作,并配备3名由县纪委监委副科级干部担任的网格长,负责统筹各村(社区)的走访工作,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网格员,负责走访督导挂包的贫困户。

此次督查走访活动,该县纪委监委组织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随机抽取的80个村(社区),按照平均每人挂包10户标准开展“小网格、大走访、广覆盖”督查活动。通过敲门入户、田间走访、随机随访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对贫困户信息及帮扶措施进行再核实,对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及贫困村“5+2”和非贫困村“3+2”帮扶力量工作作风进行重点督查,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了让督查活动更有针对性、发现问题更精准,在督查活动开始前,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脱贫攻坚办和县民政、人社、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收集掌握涉及社保医保、惠民惠农、征地拆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最新政策和数据资料,并对此次参与督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员培训,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下到田间地头和村组院坝与群众搭得上话茬、叩得开心扉、找得准症结。

不仅如此,针对此次督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并及时反馈相关乡镇(单位)。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不到位、工作不力的相关单位和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保障扶贫措施不走样、不变形。

截至目前,大竹县纪委监委今年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23个,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件8人,其中,党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1人,并全部点名通报曝光。

“我们只有真正走到群众中间,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想法,我们才能听得到实话,发现得了真问题,我们的工作才不会偏离方向,才能精准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大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王新亭说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