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多所新(改、扩)建幼儿园抓紧施工

七小新锦学校、三里小学附设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更新:2020-06-19 10:56: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是我市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为有效改善这一现状,今秋我市规划多所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将开园招生。近日,记者前往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附设幼儿园及达川区三里小学附设幼儿园了解到,两所幼儿园正加紧施工,确保秋季如期招生。

七小新锦学校附设幼儿园

17日上午,记者随通川区教科局工作人员冒雨来到西外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该校扩建的附设幼儿园和食堂、体育馆设在同一栋楼。受天气影响,当天暂时停工。

“1层规划有两个教室,教学楼外这块空地将建成活动场所。”新锦学校副校长付黎明介绍,学校附设的幼儿园正是为了解决“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问题,根据专项整治方案进行扩建的。此前,学校安排专人对周边小区进行了入户走访摸排,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计划,决定在今年秋季先行启动第一期2个教学班(学前班),新增60个学位,缓解周边小区适龄幼儿入读难题。目前,教学设施采购相关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得知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附设幼儿园将于今秋开园招生,不少周边居民表示“迫不及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咨询情况的市民王先生说,他家到新锦学校只有5分钟路程,新锦学校附设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后,他肯定会优先考虑让孩子就近入园。

达川区三里小学附设幼儿园

达川区三里小学附设幼儿园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建筑面积3700多平方米,建成后将设15个教学班,新增450个学位。目前项目主体已完成,正在做内部装修,预计8月交付使用。据了解,达川区三里小学附设幼儿园将于2020年秋季开园招生,供三里坪片区适龄儿童就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