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丰田汽车公司将无偿公开虚拟人体模型“THUMS”

更新:2020-06-18 16:02:01       来源: 蜀锦传媒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作为促进实现安全出行社会的举措之一,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将于2021年1月起无偿公开可在电脑上解析汽车碰撞事故对人体造成的伤害的虚拟人体模型THUMS(Total Human Model for Safety)。通过无偿公开THUMS,让更广泛的用户利用THUMS,为提升汽车安全性能做贡献。

以研发车辆安全技术为目的,丰田与丰田中央研究所于2000年共同开发了世界首款能够还原、解析车辆碰撞时对人体的全身伤害的虚拟人体模型“THUMS”。之后经过不断进化,至去年公布的最新版Version6,THUMS不仅拥有骨骼、大脑、内脏,还增加了肌肉,同时也增加了不同性别、年龄、体格的模型。相较于碰撞安全试验中被广泛使用的假人模型,THUMS更加精密地还原了人体的形状及强度,能够更详细地解析碰撞导致的伤害。不仅如此,因THUMS可在电脑上进行模拟实验,通过重复模仿及解析各种碰撞场景,可大幅减少碰撞试验所需的时间及经费。

不同版本的进化点

目前,THUMS被国内外100多个汽车厂商、零部件厂商、大学、研究机构等运用于汽车安全研究,用于安全带、空气囊、减轻行人事故伤害的汽车构造等各类安全技术的研发应用。

此外,汽车评估机构在今后的虚拟安全性能评估试验的导入计划中,也在探讨使用THUMS。

对于公众来讲,无偿公开THUMS不仅可供其开展汽车安全研究,还能够通过用户自己改良THUMS并将其成果共享等方式来提升THUMS的便利性。

丰田汽车公司先进技术开发内部公司fellow葛卷清吾谈及本次无偿公开THUMS时,说道:

“THUMS自2000年诞生以来,经过不断改良,尽可能地还原人体结构,设置不同种类模型。现如今THUMS已是丰田安全技术及车辆开发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本次决定无偿公开THUMS,希望让更多的用户使用THUMS,提升汽车行业整体的车辆安全性能,助力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的安全社会。我们期待THUMS能够在自动驾驶等未来出行社会开发环节得到广泛运用”。

THUMS Version4模型

将不同年龄、性别、体型、姿势的人体结构(骨骼、大脑、内脏等)模型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