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部分驾驶员习惯出口成“脏”!为了你我他,请别再犯“路怒症”

更新:2020-06-18 10:51: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近日,有市民在本报“云达州”论坛市民热线版块反映,乘出租车和网约车时,经常碰到“路怒症”驾驶员,驾驶途中若遇堵车等情况总是骂骂咧咧的,出口成“脏”,一点都不顾及乘客的感受。

乘客 感觉自己被骂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陈女士表示,她前天下午乘车就遇到了驾驶员“发飙”的情况。

陈女士乘车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当时有点堵车,驾驶员就开始狂按喇叭。”陈女士回忆,堵车5分钟后,驾驶员按喇叭仍不能平息“怒火”,于是开始骂脏话。“他虽然不是在针对我,但我感觉自己也被他骂了10多分钟。”因驾驶员犯“路怒症”,陈女士感觉很烦躁,在离目的地不远处实在忍不住了,她提前下了车。

“除了出租车,网约车虽有监控,但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李女士说,她经常带着孩子乘车,有时就会碰到驾驶员因为堵车、错车、超车、路况差等情况发脾气骂脏话,丝毫不顾及对乘客的影响。“骂脏话是冲动行为,容易引发情绪更加激动,甚至引发交通事故等。”李女士呼吁,驾驶员无论驾什么车,切忌不可轻易“发怒”。

公司 有相应制度约束

记者采访了达州市各出租车公司及网约车公司。

出租车公司表示,出租车内标注有公司举报电话,乘客若遇到驾驶员有不文明驾驶行为,可向公司或主管部门投诉。公司调查核实后,将对驾驶员采取停车学习等措施,帮助驾驶员纠正不文明行为。

“网约车里也安装了实时监控。”网约车公司表示,如有乘客投诉驾驶员态度较差,一经核查属实,会责令驾驶员参加教育培训课,或对其罚款等。如果驾驶员严重违犯公司规定,将对驾驶员作出停班处理,待再培训合格才能上岗。乘客可通过网约车客服投诉,也可以在订单结束后的评价功能中,对驾驶员绕路、态度差等服务质量问题提交评价。乘客对驾驶员的评价,是公司每月考核驾驶员服务质量是否合格的重要因素之一。

运管 可拨打12328投诉

记者从运输管理部门了解到,根据《四川省道路营运驾驶员记分管理办法》,每名驾驶员有20分的基准分值,若出现服务质量差、违规等行为,将视具体行为作出对应扣分,一个周期结束后根据分值给予等级评定,并做出相应处罚,情况严重的,将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市运管处工作人员提醒,乘客若遇到驾驶员服务质量差、违规等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举报投诉。


□本报记者 周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