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开豪车混迹夜场 野外制毒狡兔三窟!藏匿达州的“绝命毒师”二马路落网

更新:2020-06-18 10:34: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程序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大量的制毒原料,从外地源源不断流入达城……2018年1月,达州公安禁毒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初步推测达州城区藏着一群专门制造冰毒的“绝命毒师”。

经过大量摸排后,专案组锁定多名嫌疑人。其中一名吸毒男子有较大嫌疑。这名吸毒人员没有收入来源,却开着奔驰车招摇过市,夜宿高档宾馆,出入高消费夜场……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斗智斗勇,达州警方终于将这伙“绝命毒师”一网打尽。

毒影初现达城

2018年农历新年,达川区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达城售卖“本地产”冰毒。

这条线索引起了达川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决心要将这条线索排查到底,并将准备回家过年的民警紧急“召回”,组成专案组展开排查。

经过数月摸排,专案组发现达城有一伙人,和外地的涉毒人员联系频繁。同时,有迹象表明这伙人曾多次从外地购置制毒原料,且每次这些原料到货后,达城就会冒出一批冰毒。这些冰毒的销售范围覆盖达州市主城区及周边县市。

警方判断,这个团伙的制毒窝点很有可能就藏在离达州城区不远的地方。2018年7月,市区两级警方对此案立案侦查,誓要找出这伙潜伏在达城的“绝命毒师”,彻底捣毁隐藏在市民身边的制毒窝点。

制毒团伙危害日盛

经过连续5个月的侦查,专案组发现,这些毒品都是从一名外  、
、*号“白杨”的人手中流出。同时该制毒团伙的“技术”似乎在不断提升,流出冰毒的“质量”越来越高,甚至还向外省贩卖。该团伙跨省的制、运、贩一体网络已基本形成,并一直在扩大销售区域。警方判断,“白杨”及其团伙成员的制、贩毒集团的“营运”方式日趋成熟,如果不及时将该团伙端掉,造成的社会危害不可估量。

2018年12月,专案组再次将该案的侦破进展向市公安局作了专题汇报,市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担任该案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应涛从市区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驰援专案组,此案的侦破力度进一步加大。

奔驰代步暴露身份

随着案侦工作的展开,专案组民警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这个外号“白杨”的“绝命毒师”究竟是何身份,手下都有什么人?在前期的摸排工作中,专案组发现这伙“绝命毒师”能十分精准地到找到“客户”,应该对吸毒人员群体十分熟悉。民警随即在涉毒违法犯罪前科人员中展开了查找工作。

“我们前期一共梳理出30余名嫌疑人。”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过大量的排查,他们发现其中一名涉毒前科人员柏某有重大嫌疑,柏某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民警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以往经济拮据的柏某,突然“发财了”。他不仅进出都是奔驰车代步,还每天下榻在达城各大高档宾馆,日日混迹夜场,还经常请客……

“他平均每天消费至少要两三千元。”柏某高额的消费水平,让警方吃惊不已,遂立即对其收入来源展开调查,却发现柏某一不上班、二不做生意,并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但其身上似乎有个“聚宝盆”,随时都能掏出大叠百元大钞。

“柏某似乎每天都在与谁捉迷藏。”据办案民警介绍,随着对柏某布控工作的展开,他们发现柏某每次出门,哪怕出发地到目的地只有1公里,他都要开车到处兜一圈,有时甚至会绕上二三十公里。

不明的巨额资金来源,可疑的行动轨迹……这一切,都让柏某身上的疑点不断加重,专案组随即将其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荒山上的较量

随着时间的推移,专案组逐渐摸清了柏某的社会关系,发现其长期接触多名固定吸贩毒人员,与姚某(43岁、湖北人)、黎某(34岁、通川区人)、赵某(31岁、达川区人)来往十分密切。这伙人均是昼伏夜出,且一“打堆”要么是去夜场消费,要么就是开车出没在荒山野岭。

2018年年底,专案组发现这伙人经常出没于达川区桥湾镇附近的山上。民警推测寻找多日的制毒窝点就藏在此地。但由于当地相当偏僻荒无人烟,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化装来到桥湾附近排查。“当时在桥湾山上转了10多天。”侦查民警告诉记者,这次侦查行动不但一无所获,似乎还让这伙人有所觉察,他们迅速蛰伏下来,很长时间互不联系、碰头。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来到了2019年春节。经过一年与柏某等人的斗智斗勇,民警虽然对这个团伙的了解日益加深,但一直没有找到对方制毒的“工厂”。但是专案组判断,面对制贩毒带来的暴利,柏某等人绝不会就此收手,肯定会再次制毒。为了避免再次打草惊蛇,专案组的布控侦察更加小心细致。

“猝死”绿植暴露“移动工厂”

2019年3月,柏某等人果然按捺不住,再次出手制毒。专案组发现他们驾驶一辆越野车突然出发去通川区双龙镇“春游”,遂立即展开布控侦察。但这伙人仅在双龙周边的一座荒山上停留了不到1个小时,就迅速驾车离开。

这么短的时间,这伙人在山上究竟搞了什么名堂?专案组民警等柏某离去后,立即到这座荒山现场踏勘,并很快在其停留处找到了一堆异常的植物。“就这一摊的植物突然死了。”民警告诉记者,这片“猝死”的绿植,让专案组恍然大悟——这伙人竟然和美剧《绝命毒师》的主角一样,开车到野外完成最重要的制毒步骤,他们的车开到哪里,哪里就是制毒工厂。而绿植之所以“猝死”,多半就是因为制造冰毒放出的大量毒气。

当最大的谜团解开后,案侦工作如同找到了线团里的线头,一提就顺。至2019年5月,专案组将该团伙的供货商、经销商、顾客全部摸清。同时还发现,柏某等人为了逃避打击,将工具存放在桥湾,然后在野外进行粗加工,又在阁溪桥进行精加工,最后存放和销售毒品的地方则是达巴路口附近一出租房内。

“绝命毒师”终落法网

2019年5月10日,专案组发现柏某等人再次到外地购入制毒原料,回到达州后连夜出入多个制毒点。按照以往的规律,该团伙近两天又要“出货”。专案组负责人认为收网条件已经成熟,迅速制定了详尽的收网计划,兵分多路同时行动。

5月12日晚,专案组发现柏某等人从阁溪桥“精加工厂”出来后,驾车直奔市区寻找买家。当其一行人行至二马路附近时,民警立即驾车对嫌疑车辆前后堵截,当场将携带毒品的柏某等4名主要团伙成员抓获归案。随后,其他抓捕民警分别在达城、南城、宣汉县城等地同时展开抓捕,将该团伙所有涉案的分销商、顾客悉数抓获归案。

是役,警方抓获制贩毒人员12人,吸毒人员20余人,当场收缴冰毒1.067公斤,粉末状麻古2.5公斤,液体冰毒疑似物43.69公斤,麻黄草3公斤,制毒工具和原材料一大批,查扣涉案车辆3台。将这个潜藏在达城市民身边的制贩销一体的跨省涉毒团伙彻底剿灭。

目前,柏某及其团伙成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