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用好巡察“显微镜” 监督触角抵“末梢”

更新:2020-06-18 09:49: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蒋宁聪 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日前,在万源市丝罗乡邓徐坝村村民饶聪荣的家中,万源市巡察办的工作人员再次入户了解情况,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到饶聪荣家中开展巡察回访。

开展巡察回访,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核实问题整改是否落地落实,是巡察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巡察、反馈、回访这三个工作环节,环环相扣,有利于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

然而在开展巡察工作之初,部分单位和基层群众对巡察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甚至认为巡察纯粹是走过场,反映问题根本得不到解决,为此,巡察办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收集意见时,往往是“一团和气”,听不到群众真实的声音。

如何“破冰”、争取群众的信任?这是巡察干部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后来我们巡察时不要当地乡村干部陪同,独立走访,和群众交心谈心,才真正走近了群众。”万源市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从丝罗乡冯家沟村到邓徐坝村有一条长约3公里的组道,十多年来都没有硬化。为了这条公路的硬化问题,当地村民多次向上级反映争取,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实现,渐渐地村民也不再争取、不再反映了。万源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在开展巡察时发现该问题后,立即对该问题进行了汇报,并经多方协调,最终督促问题得到解决。

一条连心路,连结了党心民心,密切了干群关系,更是融化了群众心中的“坚冰”。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让人民群众满意就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对于群众反映的用水、用电、产业发展等问题,万源市委巡察办也通过汇报协调,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决。万源市纪委监委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优先调查处理、迅速跟进,共立案4件,党纪处分4人,其中乡干部3人、村干部1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如今,邓徐坝村的路好了,水通了,房子漂亮了,花草种上了,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邓徐坝村的改变,只是万源市通过巡察工作推动基层解决问题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万源已对37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巡察,覆盖率达91%。巡察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梳理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并有力推动了一大批问题得到解决。

2016年以来,万源市委通过巡察共发现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231个,发现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308个,移交涉及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31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