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邮政报刊亭越门经营 不准!

更新:2020-06-17 15:35: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程琯 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邮亭是便民公共设施、也是城市文明窗口,但随着经营范围扩大,我市中心城区部分邮亭占道经营现象突出,影响行人通行和城市形象。自10日起,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市邮政管理局对中心城区越门经营的邮亭开展专项整治,并将规范邮亭纳入常态监管范畴,确保人行道整洁畅通。

越门经营影响通行

16日上午10点,记者步行经过通川中路与二马路交会处,发现一个邮亭外摆放着一张小茶几,茶几上摆有玩具、饮料等商品,原本干净整洁的遮雨棚上挂有很多杂物。“这个邮亭占用人行道,行人从这里经过很挤,有时候没得办法,只能走门市前的梯子。”居住在二马路的李婆婆向记者介绍,邮亭随意占道经营,不仅堵塞交通,也影响周边市容环境。记者观察发现,市民路过邮亭时都侧着身子,残疾人轮椅、婴儿车通行则更加困难。

城管执法进行规范

“店主,您好!您在邮亭外销售商品的行为,涉嫌占道经营,请立即纠正规范。”在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的劝说下,邮亭经营业主快速将占道物品和挂在雨棚上的物品收进邮亭,之前行人路过的拥堵现象得到了缓解。

路过市民拍手称快

城管执法过程中,深受越门经营影响的市民纷纷叫好。“城管整治太及时了,人行道宽了,大家通行方便得多了。”市民张先生说,这个邮亭离地下商场出口很近,人流量也很大,但人行道较窄,邮亭越门经营占据了部分道路,留给行人的路不足2米宽,上下班高峰期这里非常拥堵。邮亭规范后,人行道宽了,市容市貌也得到了较大改变。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前,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协助市邮政管理局对东城辖区邮亭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广泛宣传动员,要求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共规范越门经营行为50余次,协助取缔邮亭1次。经过专项整治,城区邮亭不再占道经营,人行道恢复畅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