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

夯实基础添动力 凝心聚力促提升

更新:2020-06-17 11:34:1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富菊    编辑:庞岚月

近日,宣汉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的工作措施》的通知,全面启动“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抓基层、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把更多的人力、物力、精力投入到基层,推动信访问题、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在一线处置和落实,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为破除基层案件审理质量不高、信访问题化解能力不足等难题,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件审理的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作用,着力提升基层纪委办案质效,通过有针对性地定制案件审理业务培训“套餐”,发挥业务骨干的“辐射”优势,采取“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等方式,积极搭建基层案件审理工作能力培训平台,不断提升案件审理质效,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处理都能够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纪检监察干部对信访事项查处情况进行回复反馈

“信访举报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连心桥’,要想防止‘干部忙了一身汗,群众还是不点赞’现象发生,我们必须要做好信访问题反馈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信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崔又升如是说道。

为切实提升化解信访疑难问题能力,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监督职能作用,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建立健全院坝集中接访会、“三问”质询会、警示教育会、信访反馈评议会等走访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搭建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渠道,推动乡镇纪委创新接访方式、拓宽信访渠道,确保信访群众第一时间接待、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受理、信访事项第一时间答复,同时督促相关党组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疑难问题,按照“一对一”原则,明确责任人员、责任时限,分类清理、集中化解信访疑难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针对基层执纪办案力量不足问题,充分发挥派出乡镇片区纪检监察组作用,定期抽派纪检监察干部“驻点”学习,同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人才库,将全县纪检干部统一归口管理、集中调配,盘活现有的监督执纪“人力”,变“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攥指成拳形成合力,为基层办案提档升级。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是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能力的一次再体检、再提升。”宣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领导和指导的实施意见》,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室分工联系机制,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开展实地调研督导不少于5个工作日,帮助基层协调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切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