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文传曲:勤劳闯出脱贫致富路

更新:2020-06-17 11:28: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记者 桂丹倪 邱霞    编辑:庞岚月

清晨6时许,随着一声声山羊的叫声,家住达川区桥湾镇文家村2组的村民文传曲翻身起床,开始了他每日的“必修课”,手拿羊鞭,赶着40余只山羊上山坡。

三年前,本在外务工的文传曲毅然回到家乡,靠着勤劳的双手,发展起了山羊养殖。

6月12日,记者来到文传曲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两层的新楼房。文传曲正在羊圈里忙碌着:“清洗羊圈、为羊圈消毒……”每天他都精心照料他的“宝贝”。“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充实、很满足,当初回乡创业的选择是正确的!”文传曲表示。

文传曲赶羊回家

今年56岁的文传曲,家里7口人,以前全家仅靠他一人在外做木匠维持生计。2017年为了就近照顾亲人,在外打工的他便回到了家乡。回乡后,文传曲一直琢磨着做点小生意,一来增加收入,二来不用成天闲着。

文传曲是文家村的贫困户。“从外面打工回来后,就顺利申请到2万元的贴息产业发展周转金,我就用这笔钱买了5只羊,修了羊圈。”文传曲乐呵呵地说,国家政策就是好啊!

然而,没有经验、不懂技术的文传曲一开始就迎来当头一棒,山羊普遍体弱多病,好在当地兽防站及时给予了帮助,他的第一群羊才勉强活了下来。一边细心照顾小羊一边学习技术,一年下来,文传曲不仅能治疗羊病而且积累了很多“土”方法。

2018年底,文传曲靠养羊收入超过了脱贫标准,光荣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他不怕苦、不怕累,一路走来羊的数量不断增长,去年,他靠养羊盖起了新房,纯收入达到上万元,有了经济收入,他养羊更有信心了,还成为了全村人眼中的“致富领头羊”。

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凭借多年积累的养殖经验,文传曲如今的养殖场已初具规模,从一个最初养5只羊,发展成了最高养殖60余只羊的养羊专业户和脱贫致富示范户。

如今,文传曲除了养羊,还养了鸡,种植了果树,“我相信今年收入肯定会更多!”文传曲信心十足地说,以后他想专心发展畜牧业,扩大养殖规模,把“养羊产业”进行到底,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