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四川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在达挂牌成立

更新:2020-06-17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见习记者 李彦达    编辑:庞岚月

6月16日上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巴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凤凰酒店举行。市委书记包惠,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宝云授牌并讲话。


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是从事巴文化资源整合、传承、研究、保护、利用等事项的开放式研究机构。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立足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通过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和经济建设,把研究中心建设成巴文化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包惠、向宝云为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授牌,并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省社科院,向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包惠说,达州是巴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主动放眼全国、立足达州,以打造全国巴文化高地为目标,以宣汉罗家坝遗址、渠县城坝遗址为核心,大力实施巴文化遗存发掘保护、巴文化学术研究、巴文化传承和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程,着力擦亮“巴文化”品牌,巴文化与自然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

包惠表示,达州将以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坚持以达州市主城区巴文化建设为“主轴”,以罗家坝遗址和城坝遗址巴文化博物馆以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为“两翼”,着力推动巴文化建设加快形成“一轴两翼、全域发展”新格局。同时她希望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要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深度挖掘巴文化资源,推动巴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创新,开创巴文化研究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文化强市、文化强省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向宝云说,巴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达州拥有以罗家坝和城坝遗址为代表的古巴文化,开发巴文化资源丰厚、优势明显。四川省社科院将优化配置科研资源,拓展巴文化研究领域,丰富巴文化研究内涵,推动巴文化研究再上新台阶,以前沿的研究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

成立大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主持。省社科院副院长胡学举、副市长丁应虎签署了《省社科院·达州市政府共建省社科院巴文化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洪波等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