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019年至今,通川区、达川区仅800余市民给狗狗办了“身份证”

更新:2020-06-16 10:47: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迟剑    编辑:庞岚月

遛狗不拴绳、宠物随地大小便……近年来,随着养宠物的家庭增多,因为宠物引发的矛盾也越来越多。6月15日,记者走访达城部分小区发现,尽管不少公共场所都挂着“禁止遛狗”标识,但仍有业主带着“汪星人”在小区内肆意溜达。

现场走访

不文明养犬陋习仍然存在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达城凤翎锦绣小区,看见很多老年人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该小区也设有“禁止遛狗”的标识,但不时还是有人牵着爱犬转悠。

“只要主人把狗牵好,别让它到处乱跑,拉了粑粑及时清理,不影响小区环境,我们也没有什么意见。”业主王阿姨说,就怕主人不好好管理,让狗把人咬伤,或者撞倒。

随后,记者来到天恒花园小区,发现该小区不仅设置了“公共场所 禁止遛狗”标识牌,物业还在标识牌下面放了宠物拾便纸、宠物拾便袋和拾便器,供有需要的业主自行取用。然而,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看见,遛狗的市民很少使用这些用具,狗狗随地大小便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专项整治全面启动

800余人申领《养犬登记证》

为推进文明养犬,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达州公安正集中力量整治违规饲养犬只及“不文明遛狗”问题,将重点整治饲养犬只合规情况,犬只检疫、办证情况,市民“遛狗”不拴绳、未自觉保持卫生等问题。

目前,犬只登记工作也正在全面推进。记者从通川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市民可在犬只活动区域的政务中心公安窗口进行登记业务办理。登记无须缴纳任何费用,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明、2寸彩色犬只照片一张以及《犬只免疫证明》即可。符合条件的,立刻发放《养犬登记证》和犬只标志牌,标牌上刻有编号,可通过编号对犬只进行溯源,有利于丢失犬只找回;对不符合条件的犬只,将不予登记,同时向申请人说明理由,并进行劝导,由申请人在近期将犬只自行处置。对不听劝告的人,将会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据了解,从2019年至今,通川区、达川区仅有800余人成功申领《养犬登记证》和犬只标志牌。值得注意的是,犬只登记有效期为一年,若期间犬只所有权发生改变,可到期后再到相关部门登记,也可委托他人办理。此外,城区养犬许可证有地域限制,持有人仅能在登记区域遛狗,若搬迁至其他区域须再次到相关部门登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