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规范设置临时摊区!地摊经济让达城释放更多活力

更新:2020-06-16 10:42: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为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不噪音扰民和污染环境、不占压盲道和消防通道等前提下,通川区、达川区因地制宜设置多处临时摊区和临时摊点,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就业。

达川区:地摊经济放而不乱

设置在通川桥南桥头下的“通川桥临时摊区”,让不少摊主无需再东奔西走。固定的摊位、固定的经营时间,这都使得摊主们的收入更加稳定。

“不光是我们摆摊方便,对市民来说也方便。”通川桥临时摊区摊主陈洪国说,专门打造的临时摊区,不仅意味着他们有了固定的“阵地”,也让市民消费变得更加方便,还能带来更多人流量,生意也比以前更好些。

对于住所附近没有大型农贸市场的居民来说,临时摊区带来的便利更加显而易见。“想买什么基本都能买到,种类比较齐全。”市民秦先生表示,尤其是每天买菜,相当方便。

考虑到残疾人、长期病患等特殊困难群众,达川区还因地制宜设立了爱心摊点,切实解决这部分人群的实际困难。

市民孙安正在新南社区摆了七八年摊,“我跟老伴儿长期多病,全靠摆摊维持生活。”最近,孙安正的小摊变成了蓝天爱心摊,看起来比过去整洁很多,就连生意都比以前好了些,“现在比以前规范了,非常感谢帮助我们的人!”

据悉,达川区辖区内共设有3处临时摊区。达川区城管执法分局副局长杨薪儒表示,在不影响交通、安全、消防和不扰民的前提下,他们制定了临时摊区服务管理措施,明确了准入和退出机制,既增加了群众灵活就业的岗位,又确保摆摊活动“放而不乱”,合理有序。

通川区:夜经济看地摊

东城街道临时摊区是通川区5个临时摊区之一,这里曾经是环境“脏乱差”的典型。为了更好规范经营行为,通川区为每位摊主划定区域,进行规范管理和服务。

“城管在这里画了线,让我们在固定位置摆摊,秩序比以前好多了。”东城街道临时摊区(土烟小市场)“摊位长”余敏贤说,摊位固定以后,也方便客人光顾。市民邓先生说,“我们隔段时间就要前来拿货,摊位固定也是件好事,不用每次都到处找。”

为了更好繁荣夜经济,通川区还在罗浮广场设置了街区夜市,不少商家已入驻。

“我们街区用专业化的制度和培训,对商家进行统一化管理,街区内商家各有特色,商家的专业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街区负责人万康靖说,针对食品安全,每天有专人对商家进行抽样检查,绝不允许售卖过期或变质产品。他们还要求每个商家必须把自己的经营场所打扫干净,公共区域和垃圾由街区统一清理。

“这边人流量较大,逛夜市的人也比较多。”通川区朝阳街道临时摊区(罗浮文创街区夜市)摊主唐丹告诉记者,之前他在何家巷摆摊,一直没有固定的场所,现在能拥有一个固定的摊位,实在是太好了。

放开地摊经济,也是对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考验,为此通川区加强了对临时摊区和临时摊点的规范管理,并开展服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经营者的困难,让居民得实惠、经营者有收入。

据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督股股长代洲介绍,他们从规划设置、运行机制、民生保障等三个方面着手,在中心城区开展临时摊区(点)设置。目前,已在通川区中心城区设置5个临时摊区和71个特殊困难群众临时摊点,涵盖修锁、擦鞋、土烟、小吃、农副产品等多种经营业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