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在全市工业挑大梁工作会上强调:担当担责主动作为 干字当头快字为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弯道超车

郭亨孝主持 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更新:2020-06-16 09:37:1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见习记者 李彦达    编辑:庞岚月

6月15日,全市工业挑大梁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业挑大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危中抢机,难中突破,危难之中显身手,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担当担责、主动作为,干字当头、快字为先,以推进工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GDP较去年同比下降2.8%,工业只下降了0.1%,保持了总体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工业企业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并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23条措施”和恢复经济快速增长的“35条政策措施”,迅速复工复产。1至4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成功扭负为正,增长1.5%;工业投资增长22.4%,完成投资110亿元。

包惠说,全市工业经济有力克服疫情影响,运行情况好于疫情初期和预期,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呈现出稳定向好发展态势。这与市委、市政府见事早、谋划早、推动复工复产早分不开,与工业战线同志辛勤付出、全力推进分不开,更与广大企业面对疫情挑战积极推进生产自救、服务大局发展的努力分不开。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斗在全市工业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包惠指出,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最大的短板在工业,最大的潜力、希望也在工业,必须夯实工业支撑。城市规模“建设双300”更需要产业来集聚人口、吸纳人才、提供就业、促进消费。稳住今年经济“基本盘”,工业必须挑大梁。只要我们抓住当前面临的系列政策机遇,在抓好现有工业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发展疫情催生的网上办公、远程医疗、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卫生防护等新产业新业态,就一定能够培育新动能、形成新增长,推动工业挑起全市经济发展的“大梁”。

包惠指出,工业挑大梁,要念好“三字经”:稳,稳住基本盘;升,在全省力争升位;保,确保全年目标完成。要突出关键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产满产;二是全力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三是持续夯实“产业园区”发展平台;四是加快重点工业企业招引培育;五是持续加大工业项目推进建设力度。

包惠强调,工业挑大梁,关键在落实。全市上下要自觉担当推动工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创优发展环境、逗硬考核监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落实到位,凝聚“工业挑大梁”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弯道超车,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企业升规入统、标准厂房建设和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上台阶奖励名单。包惠、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等为获奖企业和县(市、区)颁了奖。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通川区和宣汉县,参观了现代医药产业园、四川大学川菜高新技术产业园、源美三期、鸿丙建材、帝泰克、正威铜基新材料和四川德润航达钢铁项目。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副市长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洪波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