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

——宣汉县持续推进交通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更新:2020-06-15 10:14:5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特约记者 胡果    编辑:庞岚月

今年以来,宣汉县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强化对城市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治理。该县在路口管理、源头治理、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突破,持续推进交通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城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加大查处教育力度

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

乱鸣喇叭,随意调头

……

一段时间以来,在宣汉城区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十分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在宣汉县2020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征集中,马路乱象更是成为群众诉求“热词”。

整治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刻不容缓。

从今年4月开始,由宣汉县公安局牵头,以重点路口、重点路段整治为突破口,安排交警在县城12个高峰点和9个平峰点开展执勤执法,加大交通违法查处教育力度。利用红绿灯路口交通违法抓拍系统,严查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会同文明劝导员,在城区官仓沟、金城大酒店、时代豪庭、宣胡路4处红绿灯路口开展常态化联勤劝导和路口管理。截至目前,累计查处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110余起,机动车闯红灯286起、违反禁令标志667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052起,现场教育纠正不遵守信号灯违法行为群众150余人次。

开展服务提质活动

“这个活动好,我们现在坐出租车都选择‘红旗’车,服务态度好,驾驶又规范,坐起也舒心。”自宣汉县“争红旗,创标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出租车运营行为逐步规范,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出租车行业在市民心中的形象发生了显著改变。

据了解,“争红旗,创标兵”活动是以车容车貌、驾驶行为、文明用语、运行规范等为主要内容,对出租车进行单车考核,30天为一个考核周期。一个考核周期内,单车零投诉、零违规违章的,在该车醒目位置贴“红旗”标识予以奖励表彰;单车出现一次违规违章或服务质量投诉查证属实的车辆,则贴上“黄旗”标识予以警示,或强力整顿。

同时,宣汉县抓住出租车和摩托车重点领域,注重交通违法源头治理。抽调专门力量,组建近10人的出租车整治管理队伍,进行出租车行业管理专项治理。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2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6起,组织企业开展宣传教育380余人次。结合全县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电瓶车交通乱象整治行动,在县城区常态化联合运管、路政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和查处摩托车、电瓶车乱象,不断增强驾驶人员安全意识。目前,该县执法部门暂扣摩托车、电瓶车240余台次,收缴遮阳伞200余把,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

近日,宣汉县政务微信“宣汉发布”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全社会发布交通信息,要求全体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不止是媒体平台,在城区中心广场、交通要道、居民小区都能看到交通文明行为的宣传倡议。

“良好的交通秩序,不仅是司机朋友、交通警察的事,更是全体市民的事,只有人人遵守交通规则,才能维护良好城市形象。”家住东乡镇华融社区的向军对宣汉县开展的交通整治行动带来的变化很是满意。

据了解,宣汉县通过媒体平台,及时发出整治通告和文明出行倡议。设立了5台警车作为整治宣传车,利用车载喇叭在县城区不间断进行流动宣传。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和户外LED显示屏、发放倡议书和文明出行宣传单等方式,广泛提倡文明出行礼让行为,营造文明礼让氛围。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向居民广泛宣传整治活动,邀请市民积极参与。

据宣汉县公安局特巡警副大队长汤静介绍,活动开展至今,宣汉县城区发生车辆撞行人交通事故同比2019年同期大幅下降,整治效果明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