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民不舍《小唐》!别急,515艺术创窟将迎来更多惊喜

更新:2020-06-15 09:16: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开馆展出总时长不到3个月,515艺术创窟接待游客已超4万人次,五一等节假日日均游客更是多达上千人,“打卡515”话题在抖音、微博、微信等APP持续发热。

6月1日,515艺术创窟开园展正式结束后,来自外地的上百件艺术品陆续作别达州。不过,515艺术创窟已经着手准备新的大展,届时必将再次给市民朋友们献上一场艺术盛宴,请大家继续保持期待!

市民不舍《小唐》

暂时闭馆的公告发出后,515艺术创窟5月底又迎来观展小高峰。据进园实名统计数据显示,短短几天,前来观展的市民多达上千人。得知园内多件作品即将作别达州,之后可能无缘再见,许多市民都表达出不舍之情,纷纷与喜爱的艺术品合影留念。面对部分游客提出的延展请求,由于早已与各位艺术家定下作品归还日期,实在无法做到整体延展。

515艺术创窟开园展活动期间,价值7000万元的画作《肖像之相——小唐》一经亮相便在我市艺术圈引起轰动。许多人都想亲眼品鉴,这幅由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油画领军人物冷军创作的画作。这幅画也是开园展期间,游客观展必赏之作。

得知《肖像之相——小唐》即将取下时,有多位市民给园区留言,表示希望该画能再多展出几天。园区负责人立即致电冷军,告知了市民的企盼,并得到了冷军的支持。直到6月2日,此画才下架,转由专业运输团队运出我市,于3日完璧归还到冷军手中。

由于之前一直在外做展,之后又受到疫情影响,冷军始终未能来到515艺术创窟参观,但他一直通过新闻关注着“515”。他向运送画作的工作人员了解了开园展的展出情况,表示看好515艺术创窟的未来发展,并称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前来参观。

培养公众审美力

曾经,由于中小城市不具备最前沿、最实时的艺术资源,整体社会审美能力相比大城市有所差距,“打卡”美术馆一度被认为是大城市才能发生的事,美术馆也逐渐成为展示城市品位的场所。近年来,随着市民物质生活质量普遍提升,文化中心集于大城市的现象日渐削弱,中小城市民众对欣赏高品质艺术展览的需求迅速增长。

达州日报社作为达州本土文化单位,对全市文化事业发展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捕捉到民众迫切增长的精神需求后,达州日报社抓住推动当地文化发展的机会,灵活启用罗江仙女洞场地,开发了一座凝聚高品质艺术资源的现代型美术馆——515洞窟美术馆。并聚合了西南片区多位艺术造诣高且有丰富经验的策展人,邀请到世界各地多位艺术家来达,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生活,并以当下国际视野与思维创作出一大批精美的当代艺术品。

515艺术创窟开园期间,不仅达城、宣汉、渠县、万源等地民众陆续前来参观,还有成都、重庆等外地游客接踵而至。“不论是艺术园区的外观规划,还是馆内的艺术作品,都让人觉得是无与伦比的存在。”据后台数据统计,515艺术创窟颇受年轻人青睐。即将大学毕业的小陈就是“515”的常客,他告诉记者,家乡有这样一座美术馆令他非常自豪,他在朋友圈晒了几次观展照后,不少外地同学和朋友都表示想来参观。

虽然目前并不是所有观展者都能解读艺术品,但如果大家都愿意去寻找美、欣赏美,公众的审美能力便能一点点的提升,最终让达城升起书墨香。

本土文化再生长

515洞窟美术馆馆长邓旭向记者介绍,园区目前正在整理1号馆及更替2、3号馆部分作品,之后还将举办2场本地艺术家的个展,下一场大展的整体构想已经形成,并已着手细化展览内容。据了解,之后的展览依然会以本地巴文化为基础,探索更多艺术呈现形式,从而实现当代性转换,进一步将艺术与生活深度融合。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本土文化发展,515艺术创窟与一大批艺术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创意助力巴文化推广。“越是民族和地方的,就越是世界的”,地方文化要走向世界,单靠传统的传播方式已经无法实现,看清时代趋势,借用最新思维,摸准群众需求,地方文化才能有效地广泛传播。

据了解,515艺术创窟幕后团队目前还在策划“巴文化文创”,结合我市历史背景,以各类文物造型和文化内涵为素材,让多位当代艺术家构思设计一系列生活文创品,让巴文化融入民众日常生活,使得本土文化实现又一次生长。515艺术创窟将长期致力于推动本土文化事业发展,借力当代艺术独特的魅力,不断给达州民众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