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我们种的土豆成熟了

——万源市丝罗小学劳动实践课掠影

更新:2020-06-13 10:17: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廖云峰 卢开梅     编辑:庞岚月

盼望着,盼望着,地里的土豆成熟了。6月5日,万源市丝罗小学师生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展挖土豆劳动实践活动。

2019年秋季学期,丝罗小学租用了学校附近一块农田,作为学生的劳动实践基地,由各班按照农事节令开展农作物种植。每一次活动,都有家长主动到学校为学生讲解劳动技能知识并亲自示范,学生则认真学习并动手实践。

丰收啦!

2019年底,经过一番讨论,各班都选择土豆作为种植的农作物。在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松土、播种、施肥,干得热火朝天,有模有样。种好土豆后,同学们非常关心土豆的生长过程,有的拍照片记录,有的写观察日记……

受疫情影响,迟迟无法开学,更无法集体参与土豆的管护,于是,同学们在老师统一调配下,分时段轮流到校进行施肥除草和日常管护,各班的土豆长势喜人。

6月5日,收获土豆的时间终于到来了,同学们拿上锄头等劳动工具,兴致勃勃来到劳动实践基地,有的负责挖土豆,有的负责分拣土豆,小小的实践基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劳动结束,同学们将土豆出售给学校食堂,所得资金作为班费收入。

土豆收获后,如今,同学们又满怀希望种下了花生、豇豆等作物,期待着下一次收获早点到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