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教育局推进主城区入园难问题专项整治

更新:2020-06-12 10:30:4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是我市“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教育局经过实地调查、详细分析后,通过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回收回购回租民办幼儿园、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多项举措攻坚克难。截至目前,已有12个规划建成投用的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顺利实施,17个规划开工建设的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系统谋划 明确实施方案

自专项整治以来,市教育局针对“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问题,紧扣行业实际,制定了《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对中心城区存在的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未落实到位、幼教师资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确定了通过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回收回购回租民办幼儿园、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多措并举的系统治理思路,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治理内容、工作措施、进度安排及责任人员,确保系统治理有章可循。

压实责任 力推整治进度

为保障“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少、入园难”系统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责任清单,确保压实通川区人民政府、达川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的主体责任,推进整治工作开展。

高新区长田幼儿园

截至目前,12个规划建成投用的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其中完工5所,在建4所,前期手续办理3所;17个规划开工建设的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全面启动,其中在建4所,前期手续办理13所。

同时,回购回收回租工作正稳步推进。通川区计划回购1所、回收3所幼儿园,目前均已启动谈判事宜;达川区计划回租8所幼儿园,目前已完成摸底调研,正在拟定回租方案。

为有序推进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市教育局、市委编办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达州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计划对4所闲置、6所挪用的幼儿园开展治理工作,目前均已完成调研摸底,正在协商拟定“一园一案”。

在协同推进幼教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上,经多部门配合,已形成《主城区幼儿园师资保障方案(征求意见稿)》报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接下来,市教育部门将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每月对12个规划建成投用的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17个规划开工建设的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进行全覆盖现场督查,对回收回购回租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协调推动,保障月度目标完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