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筑牢防汛减灾屏障

更新:2020-06-11 16:52: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8日上午,省、市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相继召开。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县委副书记李文章在宣汉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宣汉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对全县的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宣汉县地势复杂、山高坡陡,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形势不容乐观。

唐廷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各项安排部署,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不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筑牢防汛减灾屏障。一要抓细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河流、水库、沿河场镇、山洪等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逐一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全力筑牢防汛减灾的坚固防线,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强监测预警,县气象局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打通预警通道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警报的准确率和时效性,为提前做好防灾减灾避灾准备提供支撑。三要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梳理、完善各类防灾减灾应急预案,不断加强预案的动态管理。对于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针对性地多开展几次实战演练或推演,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预案、熟悉预案,切实提高防灾减灾避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唐廷教强调:宣汉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防汛抗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的组织领导,将责任落实到防、抗、抢、救各个环节,落实到每一片区域、每一条河流、每一个岗位,确保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遵守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汛期灾情收集报送制度,决不允许迟报、漏报、错报、瞒报,确保险情、灾情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指令,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拖延执行、执行不力或拒不执行的要严肃处理。三要强化工作保障,根据防汛减灾工作的实际需要,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的原则,抓紧补充储备防汛抢险救灾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调运到位,随时投入使用。要整合武警、消防、民兵、干部群众力量,组建强有力的防灾减灾应急抢险队伍,并定期加强演练和培训,切实提升应急抢险队伍的应对能力和实战水平。

宣汉县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