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新出租车可同时为两批乘客计价,计价标准完全一致

更新:2020-06-10 10:11: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未    编辑:庞岚月

“这个计价器看起来高端多了,能同时给两拨乘客计价!”近日,我市新投用的出租车的计价器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注意。新出租车安装有车载智能显示屏,这块显示屏不仅可以同时为两拨乘客计价,还会滚动播放驾驶员信息、语音播报通知消息等。

“新出租车比起原来的出租车好多了,外观高大上,车内还有高级电子设备,计价更方便了。”肖龙海是新出租车驾驶员之一,经过一周的“磨合”,他已经熟悉了这台“新伙伴”。“乘客通过这块显示屏,可以查看行车里程、时间和单价。”

6月8日下午,肖龙海在老城区载了一名前往南城的大姐。车辆起步后,肖龙海按下第一个计价窗口的开始按钮,为这位大姐计价。“大姐,这个帅哥也去南城,我能不能搭他一程?”行驶途中,肖龙海又遇见同去南城的覃先生,在征得大姐的同意后,肖龙海让覃先生上了车,并启用了另一个计价窗口。

“虽然可以同时为两批乘客计价,但驾驶员必须征得先上车乘客同意,才可搭载第二批乘客。”达州市利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每批乘客的计价标准完全一致,根据时间、里程等收费。

“如果司机没经过乘客同意就拉组合怎么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这一问题作了解答:“根据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未经乘客同意不得搭载其他乘客。如有违反规定的,乘客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提供出租车车牌号、乘车时间及乘车过程等信息,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依法调查处理并及时回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