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牟春艳:疫情防控一线的“调解员”

更新:2020-06-10 10:03: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牟春艳挺身而出,自愿到抗击疫情一线当志愿者,成为市民身边的守护者。

老党员自愿上前线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开招募志愿服务院落守护者……”牟春艳看见她所居住的达川区翠屏街道发出志愿者招募公告后,当即表示要去报名。面对家人的担心和劝阻,牟春艳回应称,“我是一名30年党龄的老党员,党员都害怕,谁还敢上前?”

第二天,牟春艳就佩戴着党徽前往居住地金华社区报到。根据安排,她要在达棉厂安置房值守点“站岗”。她从社区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达棉厂安置房属于老旧家属院,从外地返家过年的人员较多,且许多老年人在家呆不住,不好管理。但从事民事调解审判工作多年的牟春艳却充满信心:“我一定会做好整个楼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前线的忙碌身影

到岗后,牟春艳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整个楼院进行摸排,排查出三户人和一名单身男子系外地返回,属于必须居家隔离14天的人员。她逐一将这些人的个人信息、住址等记下,并每天按时通知他们报告体温测量情况。

金华社区辖区内各楼院值守卡点均实行两班制,一班为上午8点至下午1点,二班为下午1点到晚上9点。在值守达棉厂安置房之外,牟春艳还主动与自己所居住的小区联系,请求参加志愿服务。由于每天要在两个值守点奔波,她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的。

疫情防控期间,牟春艳还发现州河大桥附近有人钓鱼,而且人数逐日增多,到后来河边每天都停放着二三十辆车子,人员扎堆闲聊。在当时的情况下,这一现象极易引发病毒传播,牟春艳立即向社区报告,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巡逻志愿者一道前去疏散人群,弥补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漏洞。

“没事不要出门”“请出示进出卡”“过来测下体温、登记”“请戴好口罩”……这些话,牟春艳每天要重复很多遍。

坚守到管控解除

执行任务期间,牟春艳也遇到了一些找事的居民,“社区和物业不是为我们服务的吗?你们有什么权力管我们?”每到这个时候,牟春艳总是平心静气地解释,“这次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疫情才能更早、更快结束。”

家里人多次劝阻牟春艳,“去几次就行了,在外面风险太大了”,但她总是回答说,“作为党员我一定要坚持下去,直到疫情防控解除”。牟春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一直坚守到正式通知解除小区楼院管控。

在近两个月的疫情防控中,牟春艳会同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服务者对值守的两个小区共1200余户3500余居民逐一排查,不漏一户一人。主动上门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登记出入居民600余人次,测量体温1000余人次,规劝在外游荡人员超100余人。恢复上班后,她仍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两个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