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卢有见:迎着月亮出门 伴着星星回家

更新:2020-06-10 10:02: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风暴”,无数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抗疫的钢铁防线。

在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中,开江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卢有见凭着勇于担当、果敢坚毅,成为开江县群众身前最牢固的“防护墙”。

1月30日23时,开江县疾控中心接到了开江县人民医院打来的紧急电话,称有一名患者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请求疾控中心立即派人进行会诊。当时仍在办公室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卢有见和7名同事一道,立即赶赴开江县人民医院。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卢有见等与医院专家组共同会商确定该患者为新冠肺炎患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此拉开序幕。

随后,卢有见等专家立即向达州市疾控中心及开江县应急指挥部报告,同时迅速展开流行病学调查,采集病人相关标本,进行网络报告,调查患者密切接触者……一遍又一遍询问,一次又一次检查,一个又一个电话,当相关调查基本完成时,卢有见发现时钟已指向了凌晨3时。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后,57岁的他一头栽在床上,不一会就打起了呼噜。仅睡了3个小时,他又匆匆出门,赶到单位继续抗击疫情。

开江县哪里有疫情出现,哪里就有卢有见和他的同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杀和样本采集……卢有见和同事们一道守护着开江群众身体健康。

从大年三十起,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卢有见每天离家时都迎着尚未落下的月亮,而回家的时候也往往伴着满天的星星,没有一天能睡个好觉。在这场与死神的博弈中,卢有见放弃和家人团聚,无惧被病毒感染,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殚精竭虑。

因工作成绩突出,卢有见先后荣获了四川省中国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先进个人、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达标先进个人、四川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公共卫生爱岗敬业标兵、开江县十大务实创新好党员、开江县十大最美职工、开江县优秀科技服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