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2020年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事项“金点子”台账

更新:2020-06-10 09:38:0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刘姣 整理    编辑:庞岚月

一、关于牵头单位为市交通运输局的“村道公路破损影响通行”问题。

1、尹××建议:落实村道公路日常养护和小修保养经费,强化村道公路破损整治工作。

二、关于牵头单位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的“不动产登记办理不及时”问题。

2、周××建议:通川区尽快成立不动产登记机构,增加不动产登记窗口和便民服务设施。

3、李××建议:将不动产、房管、税务等部门在通川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成立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并将房管系统和不动产登记系统进行整合,实行数据共享,只交一次件,只跑一趟路。

4、余××建议: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形成多部门联合会商机制,专题研究解决。

5、李××建议:加大投入,提升服务水平。从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精简办理材料入手,将自然资源、公安、民政、财政、税务、工商、金融、审计、统计等部门与不动产登记信息互通共享,减少当事人提供的各种证据。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消除“消息孤岛”,推进各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市民提供更丰富、更智能的“不见面”服务。依托不动产登记机构的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的“不见面”办理及不动产登记证书免费快递上门,让群众真正感受“互联网+”时代的完全“不见面服务”。

三、关于牵头单位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场镇路灯设施不完善”问题。

6、秦××建议:要全面开展场镇路灯新建改建工作,重点关注小街小巷等薄弱地带,实现场镇路灯全覆盖。同时要规范路灯开启关闭时间,要根据季节、天气适当调整。

7、何××建议:要健全完善路灯运行管护机制,根据场镇面积、人口等因素合理配备路灯管理人员,定期管护。

8、何×建议:要选择好光源设施,满足亮度、节能经济性等多方面需求,鼓励推广LED等节能灯源。

四、关于牵头单位为市水务局的“农村饮水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问题。

9、陈×建议:村组落实管理人员,加强对农村饮水设施日常的运行、巡查和维护。

10、金××建议:村组应该建立可行、有效的管理制度,合理收取水费,才能保证工程长久发挥效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