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政企联动 助力经济复苏

更新:2020-06-09 16:04:3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胡杨    编辑:庞岚月

“消费1000元,中奖帕萨特。”这在通川不是梦,是发生在每一位通川市民身边的真人真事。5月23日下午17点30分,令人期待的“通川消费季·政企联动行”最后一期颁奖仪式结束,至此本次消费季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自4月4日至5月23日开展的“通川消费季·政企联动行”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呈低开高走趋势,在“五一”达到高峰值。活动共发放奖品价值达260万元,带动消费2.63亿元,乘数效应高达101倍,此次促销活动的快速“输血”,进一步释放了前期被抑制的消费潜力,激发了市场活力。

政企联动

倾力打造消费季

近日,记者从通川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川区消费市场在2月进入萧条期,仅为去年同期的56.43%,3月开始缓慢复苏到去年同期的63.55%。

为对冲疫情影响,提振市场信心,通川区决定于2020年4月至5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通川消费季·政企联动行”为主题的通川政企联动大型促销活动。政府设立大奖惠民,企业让利促销,推动通川服务业加快恢复,快速增长。

活动由通川区委、区政府主导,通川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发起。设置5个奖项,共发放7辆上海大众帕萨特轿车、35部华为5G手机、700套500元“通川十佳卖场”现金消费券、1400套300元景区现金消费券和2100套100元“通川十佳面店暨金牌牛肉面”现金消费劵,丰厚奖品真心回馈消费者,奖品总金额近300万元。

为确保此次政企联动活动能够顺利开展,通川区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充分发挥本部门职能职责,把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据通川区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王东介绍,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区财政局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中发挥监督作用,确保活动公平、公正。按照政府决策以及财政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对帕萨特轿车、华为手机等奖品进行政府采购,并保障活动所需资金充足。

媒体造势

形成舆论合力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此次消费季活动中来,通川区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宣传报道质效,通过区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报纸等平台推出系列专题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不间断,形成强大的舆论合力,扩大知晓率。

据通川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前期,通川区与新华社、四川日报、达州日报、达州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积极互动,按计划分步骤推送一系列报道。并在渠县网、掌上大竹、智慧万源、宣汉之窗、开江热线等兄弟县市区的网络平台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度,吸引人流到通川消费。

据了解,截至活动结束,区融媒体中心共计发送推文和短视频436条,累计阅读1913万余人次。活动期间,“去消费,赢帕萨特”成为通川区热词。活动也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开江县于5月1日举办了“开江消费季政企联动行”活动。

刺激消费

市场逐渐复苏

通川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从业态上看,达到了刺激消费、拉动消费、回补推广品牌的目的。活动设置的参与业态,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服装等7类零售行业以及美容美发等3类服务行业,目前该10类行业绝大部分的销量明显增加,特别是景区景点、家政洗染、服装日用、综合零售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

从政府职能上看,达到了引导顾客索票、规范纳税的目的。4月4日至5月20日,368户报名商户累计开具发票共89721份,开票累计税额为2517.53万元,开票数量比上年同期增加34076份,同比增长61.24%;开票累计税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46.8万元,同比增长17.83%。其中发票购方为个人的共53389份,同比增长96.75%。根据现行税收优惠政策,上述累计开票税额预计享受税收减免金额为50余万元。

商家建议

类似活动多多益善

本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从中受益的众多商家纷纷建议:进一步完善机制,多频次开展类似活动,鼓励和刺激本地消费市场,带动经济增长。

据活动主要参与企业之一的达州天马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带动销售提升,销售收入提高20%到30%,企业成为直接受益者。该负责人建议多搞类似活动,拉动本地汽车市场消费增长。

新世纪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该商场积极配合活动开展,并结合商场自身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宣传。“通常顾客在知晓活动奖励后,会补充购物达到抽奖金额,活动期间客流增长明显。建议进一步完善活动举办方式,短频率、多节奏开展类似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通川区旅游业及家政洗染、服装日用等十大行业销售额呈倍数增长,消费逆势上扬,既提振了消费,又推广了品牌;千余家商户借势借力,配套促销,真正实现了政企联动、市场复苏;30万消费者激情回归,回补消费,消费者协税护税意识显著增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