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体验式”监督带来政务服务新变化

更新:2020-06-09 09:35:0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您好,请问这个窗口的人在不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手续、申报后多长时间可以拿到贷款?”“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接触,您可以通过网上办理,也可以按资料清单准备好资料,然后到窗口来办理……”近日,大竹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以“群众”身份到政务服务窗口办理业务,体验了解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

据悉,今年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整合9个纪检监察室和17个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力量,聚焦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窗口服务部门及具有专业性、垄断性的行业,加大对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并督促整改,推动监督执纪向主动化、经常化转变。

检查组主要采取“体验式”办事等监督方式,紧盯行政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推诿扯皮、作风粗暴等影响群众办事的问题,通过咨询办事流程、代办业务等方式,对证照办理、医疗保险等群众关注度高、业务办理量大的窗口单位进行近距离监督。

强化监督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登记并实行台账化管理,通过现场反馈、通报曝光、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对各类问题限期销号整改,督促各窗口服务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样,行政审批事项是否全部下放到服务窗口,办事效率高不高、群众满不满意,例行监督检查很难发现。开展‘体验式’监督是对常规监督的有益补充,是推动政府服务质量持续向好的重要抓手。”大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汉介绍道。

据了解,在纪检监察监督推动下,大竹县政务服务质量有了较大改观。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大竹县政务服务窗口推行了网上办、邮政办、电话预约办、重大事项特事特办等“非直接接触”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县“非直接接触”办理业务20件,电话预约359件,已办理138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