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队!织就贫困群众“幸福网”

更新:2020-06-08 09:49: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邓岚精 特约记者 王晓林    编辑:庞岚月

徜徉竹乡,满目葱绿。6月3日下午两点钟,大竹县欧家镇新四村的村民们吃过午饭后,不约而同地向新四村渔家坝一农家院落走去。原来是该镇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队队员骆光国将给村民们讲解水稻、玉米的夏季田间管理要领。

“通过‘竹之声’宣讲队,我知道了不少种植、养殖方面的专业知识。我家养了150多只鸡鸭,通过学习和掌握实用技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养殖风险。除此之外,我还自学了砂糖橘的种植技术,把一亩多自留地全种上了砂糖橘树苗。”新四村1组贫困群众张瑞满说。

据同行的欧家镇副镇长叶露介绍,通过“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队,村里各方面工作都有了很大的起色,尤其是贫困群众,通过学到的知识促进了脱贫致富。“贫困群众都愿意来听课,他们从这里知晓了惠民政策、学到了种养技术,收效十分明显。”

大竹县自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后,“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队结合本县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的实际情况,变“教什么学什么”为“需什么学什么”,在广泛征集贫困户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他们实际需求授课,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支招”,有效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欧家镇新四村7组贫困群众张国尚,今年已有82岁高龄,全家共有四口人。他家自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扶持,于2015年如期实现脱贫。脱贫后,张国尚仍不忘学习,“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队的每次课程他都没有落下,听完后,他回家和儿子、儿媳商量后借助小额信贷5万元、自筹资金7万多元,修建牛圈猪圈,如今养牛11头、养猪18头,年收入数万元。“我们农村人没啥文化,宣讲员说的话都是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话,容易掌握。我们不仅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家政策,还能学到好多有用的知识,我们致富信心更足了。”张国尚由衷地说。

今年以来,大竹县依托“竹之声”宣讲队,在全县31个乡镇(街道)每个村(社区)配备2名宣讲员,组织村民群众学政策、学技术等,每名宣讲员每人每年不低于15场次的宣讲任务,把强化“产业致富”观念作为防返贫的重要着力点,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自2017年4月以来,大竹县884名宣讲员通过进村入院,已开展涉及惠民政策、脱贫攻坚“扶志”、环境保护、防范新冠肺炎等内容的主题宣讲3.9万余场次,听讲群众达78万人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