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以“匠心”守“初心”

更新:2020-06-08 09:48:1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他,总是静静坐在电脑旁,认真撰写每一份报告,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同事感慨:“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忘我工作、爱岗敬业的风采。”

他,就是达州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科科长李小港。

站好兵位 胸为帅谋

初见李小港时,他正在案头忙着撰写材料。“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蓝图已绘制,发展改革工作又开启了新征程,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修改完善《达州市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总体规划》,起草全委会精神解读材料,研究制定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将全委会的重大部署细化落实到年度工作……”提及工作,他侃侃而谈。

李小港的主要工作,是带领科室人员开展重大发展战略研究;组织编制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起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研究提出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主要目标;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开展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提出宏观调控目标以及政策措施建议。

作为调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参谋部的一员,他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看问题,从市委市政府的角度想思路,努力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他牵头承办的市委一号重大课题《达州建设“四川东向开放战略支点城市”研究》,主要内容被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采纳。按照市委交办任务,他牵头筹建了达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起草了《达州市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行动方案(2019—2025年)》《达州市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2019年重点任务清单》,开展了《达州市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总体规划》编制,为全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好顶层设计。

舍家奉公 计天下利

“我们科室主要承担了大量重大发展战略研究、经济运行调度、综合材料等高要求文稿起草的艰巨任务,工作非常繁重。”李小港说,特别是在前年,在科室2名年轻干部脱产驻村扶贫后,他自己默默地承担了更加繁重的工作。“人少但工作质量不能降低”,李小港与科室其他同事一起,在做好科室原有工作的同时,还连续加班加点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发改委党组交办的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有关重要文件、方案的研究起草工作。不知多少个夜晚,当大多数人已进入甜美的梦乡时,而他们还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鏖战,精益求精地打磨文稿。

当母亲在外地医院做手术时,李小港正好赶上工作上最忙的时候,“的确工作太忙,只能在周末去照料了两天,在周日的深夜又连夜赶回工作岗位。想起虚弱的母亲,心里特别难受,但我母亲反而安慰我说,工作要紧,她会照顾好自己的。”谈到母亲对自己工作的支持,李小港非常感动。

捧心而来 追梦不止

对于发展改革工作来说,要做好工作必须要有扎实的理论根基,必须要用孜孜不倦的学习劲头夯实提升综合能力。“我们必须向经典理论和前沿知识‘问路’,不论多忙,学习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只有这样才能把准发展脉搏,精心研究经济工作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优质参谋服务。”李小港说。

综合科工作“精、繁、重、累、苦”五味俱全,加班加点是常态。“或许一个报告只有1万字,但其实我们需要研究、分析、论证20万甚至50万字的基础材料,”李小港说。

一直以来,李小港和科室的同事甘于奉献、甘当绿叶、甘居幕后,在尽心尽力做好法定职责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主动为组织分忧,认真完成委党组交办的其他重大任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李小港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科室的工作在全委年度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他个人也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并受到市委组织部嘉奖。

面对荣誉,李小港表示:“我只是市直机关和发展改革干部队伍的一员,这些荣誉是市委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肯定,是对市直机关干部队伍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我个人工作的激励鞭策。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我将和同志们一起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再创实绩,不负韶华书写新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