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社会 >> 

退菜还林,“还”来苍翠绿荫

高新区大力推进“退菜”植绿

更新:2020-06-05 17:34: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全力推进"四城同创",打造国家园林城市,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绿化工作,提升绿化覆盖率,今年3月,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紧抓春季植绿大好时机,大力开展“中心城区退菜还林和荒地植绿”工作,对辖区内南北Ⅰ号干道、七河路、金龙大道、绕城快速沿线代征地范围实施退菜还林和荒地植绿。如今成效如何?今天让我们跟随记者走进高新区新植绿地,一同来看城市“新”面貌。

富源润油整治前

富源润油整治后

初夏的五月,春光烂漫,漫步高新区富源润滑油、荣华玻璃等道路两侧的新植绿地,一片绿荫如织,绿草如茵的苍翠之景映入眼帘。乔木、灌木、花草……郁郁葱葱,苍翠欲滴,为高新区增添了园林美景。可数月之前这里还是臭气熏天的菜园地,经过一场“退菜”植绿运动后这里已经悄然变美。

“之前从这里路过,那环境可就差远了,周围都是一些泥土堆砌的小山丘,夹杂着塑料袋、砖头块和私种的菜地,现在退菜植绿后,环境变美了,城市形象焕然一新。”家住木瓜社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脚步不断加快,村庄变成城市、村民变居民,周边居民“见缝插针”式地开垦荒地,山体、河湖、待建空地垦荒成风,成为不该存在的“城市菜园”。 

荣华玻璃整治前

荣华玻璃整治后

“我本以为在这荒地种点菜吃是自己的事情,没想到会影响市容环境,幸好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给我普及相关政策,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曾经在这里种过菜的木瓜社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得知私自在公共绿化代征地种菜不对后,包括她在内的许多“园长”站了出来,主动清理自家的菜园,并协助党员干群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更有当地居民主动让出“自留地”,退耕还林,为生态城市建设贡献一份“绿”。

据悉,为争创园林城市,助力四城同创,高新区统筹展开“中心城区退菜还林和荒地植绿”工作,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分别在七河路、七河路与南北Ⅰ号干道交叉口东侧等地植绿约30000平方米,“退菜”地上均种下了乔木、灌木、花草等植物。此外,高新区还计划在南北一号干道、七河路、绕城快速、金龙大道沿线路段新增76000平方米绿地,为提升城市形象,建设美丽达州贡献高新力量。

记者 雷坤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