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开州区、城口县考察

更新:2020-06-05 15:30:43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1日—2日,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率宣汉党政代表团前往重庆市开州区、城口县考察。推进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协同创建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合力唱好“双城计”建好“经济圈”。宣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逢友、县政协主席张升国一同考察。

开州区地处渝东北三峡库区与秦巴山区交汇地带,与宣汉县接壤。幅员面积3963平方公里,总人口169万。近年来,开州区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市提升、浦里新区建设、全域旅游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5.59亿元。

在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开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远坤,开州区政协主席张重新等领导的陪同下,唐廷教、冯永刚一行先后前往浦里新区赵家组团、临江组团,开州区规划馆、开州故城广场等地,实地考察千能实业、任达通科技、泰旭门业等企业和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开州区城市规划、工业企业发展、浦里新区建设情况以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推进情况。

唐廷教说:开州区和宣汉地理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两地经济和文化交流由来已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宣汉县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开州也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通过考察,深刻感受到了开州清晰的发展思路、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以及如画卷般美丽的城市乡村,让我们深受启迪。

唐廷教指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创建,为两地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舞台,也为双方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希望两地抱着积极融入国家战略部署的想法,通过深层次、全方位交流,不断推进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共同发展。要合力促进战略同盟,谋划一批变革性、引领性、融入性的重大设施,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互促互融水平,认真研究以山水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为双方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合力促进项目同建,以大保护推动大发展的理念,共享旅游资源,共享比较优势,共建经济走廊,努力创建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要合力促进政策同向,在争取上级支持上有协同,在应用上级政策上有联动,做强品牌,增强吸引力。

冉华章表示:宣汉资源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良好,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前列,教育、旅游以及产业发展等很多方面的经验值得开州认真学习。希望双方牢牢把握机遇,立足区位优势,进一步推动重大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的联动协作,协同推动生态环保的共治共建,共同推动公共服务的共建共享,建立健全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有序有效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见效,努力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中展现新作为。

城口县位于重庆市最北端,地处大巴山腹地,幅员面积3292平方公里,总人口25.3万,属于典型的高寒深石山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城口区位优势独特,红色历史厚重,生态优势突出,自然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

在城口县委一级巡视员、县委书记阚吉林,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城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城口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的陪同下,唐廷教、冯永刚一行先后前往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岚天乡乡村旅游发展基地、重庆奇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特色工艺作品及旅游商品、全域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唐廷教说:城口是一块红色的宝地、旅游的热土、希望的沃土,此次考察,既是学习经验之行,也是增强交流之行,更是谋划合作之行。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深入推进各行业、各领域直接交流,提升交流层次,加大交流频次,增强信息共享,结合各自优势,进一步找准合作方向。共建共享基础设施,进一步联通乡道、村道等“毛细血管”,加快推动打通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大动脉”,提高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两地旅游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合力争取政策项目,结合两地旅游资源,加大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的力度,携手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努力让两地成为下一步全国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统筹整合两地工业资源,破除地域限制,实现互惠共赢。合作发展文旅产业,在环境保护、旅游产品、旅游营销、旅游环线打造等方面深化合作,挖掘各自特色文化,打造不同景致景观,实现差异化发展,从而吸引更多旅游资源,推动合作走向深入。

阚吉林表示: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一直是两地人民的共同目标和愿望。两地要共同抓好重大机遇转化落实,加强规划协同、政策协同、发展协同,破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共同抓好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共同抓好产业发展协作共兴,共同抓好生态环境共建共保,共同抓好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共同抓好体制机制协同高效,共同创建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的合作样板,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实效,实现区域发展同频共振、合作共赢。

考察期间,宣汉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开州区人民政府、城口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人民政府共同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城口县宣汉县加快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宣汉县领导杨轶、马春霞、郑河川等参加考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