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中心城区临时摊区投用!记者探访“地摊经济”背后的“人间烟火”

更新:2020-06-05 08:53: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未    编辑:庞岚月

清晨,达城朝阳农贸市场过渡摊区开始汇聚各种小摊,袁际菊的菜摊前人来人往,生意火爆;而位于通川桥下的临时流动摊区,64岁的余大爷已将土烟草摊铺好,等着顾客光顾……今年以来,达州中心城区打造投用了5个临时摊区,部分摊区还在进一步完善,摊主入驻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5月底,老达一中背面朝阳农贸市场过渡摊区的打造刚接近尾声,袁际菊便第一时间入驻。要不是因为给小儿子治病掏空了积蓄,今年6月,袁际菊一家或许已在广东买了房,而不是在达州摆地摊。

“为了孩子的病,我们想尽量多挣一点。”每天凌晨2点,袁际菊就起床去市场运菜,200斤菜运回来已经是凌晨5点了。“天气热了,大家买菜来得早,我提前摆好菜,也能多卖点。”从未有过卖菜经验的袁际菊,短短10余天就已深谙其中“套路”,熟练地运菜、摆摊,和顾客讨价还价。早上8点,刚上完夜班的丈夫来不及休息就赶到摊位上帮忙。

袁际菊说,虽然每天很累,但在亲友、社区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家人渐渐挣脱命运的泥淖,生活也见到了光芒。

为给子女减轻负担,每天早上6点,64岁的余大爷就来到通川桥下的临时摊区摆摊,一直到晚上6点,才收摊回家。“我在这卖了10年土烟,老顾客都认识我。”余大爷一天能挣20多块钱,虽然少,但也是份收入。在这里摆摊的基本都是如余大爷一般的老人。

10年间,聚集于此卖烟的小摊贩逐渐增加,这儿也成了“小有名气”的土烟草市场,只是一直未挂牌“正名”。今年4月,通川区特意将此处划为临时摊区,给了土烟草市场一个“名分”。

“可以放心摆摊了,我当然开心咯!”余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通川桥下的临时摊区,罗浮广场哈罗街区和西城街道中心街临时摊区也已投入使用。此外,朝阳街道五一花园临时摊区和东城街道朝阳农贸市场过渡摊区已入驻部分经营户,但仍有部分摊点还在升级打造中。目前,中心城区设置的5个临时摊区已入驻经营户575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