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要么跳舞,要么打牌,不然就干望起!滨河游园改造升级后怎么没有健身设施

部门:将安装适合各年龄段的健身设施

更新:2020-06-04 11:21: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滨河游园改造升级段重新开放后,绿化、卫生条件都非常好,又成为许多市民的“打卡地”。但是,因没有健身设施,市民除了散步、聊天,要么远眺对岸赏景,要么干望起……

市民:希望游园增添健身设施

李先生告诉记者,在滨河游园没改造升级前,他每天傍晚都会到滨河游园锻炼身体,尤其喜欢使用单杠、双杠锻炼。然而,滨河游园改造升级段重新开放后,一直没有安装健身设施。“经常看到有老人在栏杆上压腿,或借助绿化树吊膀子,这样的行为很不文明。”李先生说。

“新建的公园都有健身设施,希望相关部门也给滨河游园安装健身设施。”李先生表示,近几年,城区公共健身设施建设发展很快,覆盖面也很广,很多社区、小区也都增添有健身设施,可是滨河游园却没有。

现场:市民锻炼方式较单一

6月1日傍晚,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滨河游园人声鼎沸,来此休闲的市民摩肩接踵。散步、纳凉、闲聊、玩牌、跳舞……兴趣爱好相同的市民围在一起自娱自乐。一些不愿凑热闹的市民倚在护栏边,静静地望着对岸打发时间。

“除了散步和聊天,要么跳舞,要么打牌,不然就干望起……”同样喜欢健身的张大爷认为,游园内没有辅助老人锻炼的设施,而老人不能剧烈运动,希望游园增添适合老人、小孩的健身设施。

“游园内晚上人很多,不方便跑步,又没有其他健身设施。”住在滩头街的蒲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喜欢在滨河游园跑步,现在只能去健身房。

部门:将安装适合各年龄段的健身器材

通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新建快速通道东延线之前,滨河游园原有健身设施因修路拆除。快速通道东延线通车后,本应由建设单位安装健身设施,但是建设单位没有这笔预算经费。经与市文体旅游局协调,拟采取上级支持一部分,通川区采购一部分的方式,安装适合各年龄段的健身设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