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好吓人!一条长蛇‘梭’到南城一小区阳台,吓得脚杆“打闪闪”

更新:2020-06-04 11:11: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郑栋梁    编辑:庞岚月

6月2日下午,正在南城一新国际小区23楼家中睡觉的市民柏先生,被一条突然到访的一米长乌梢蛇吵醒,顿时睡意全无……

“有条大蛇‘梭’到我家里来了,现在正盘在阳台护栏上,你们快来帮帮我。”当天下午4时30分许,小区物管突然接到业主柏先生的求助电话。小区保安孙泳红立即戴上手套、拿着木棍前往柏先生家中。

“根据业主的描述,蛇是灰黑色的,长约一米,我推测应该是乌梢蛇。”孙泳红告诉记者,但他们来到柏先生家时,蛇却不见了。

“我没有看到蛇,不能确定其是否有毒,而且当时柏先生急着去接孩子放学,我们只好先撤了下来,并拨打119求助。”孙泳红告诉记者。

下午5点40分,柏先生接孩子回到家后,看到蛇又出现在了阳台上。原来,蛇此前藏到了柏先生堆在阳台的杂物中间。为防止蛇再次“消失”,他迅速联系物管和119。很快,消防员抵达现场。

“消防员很有经验,在做好防护后,抓准时机用捕蛇工具将蛇头按住,顺势一把抓住蛇头,不到一分钟便将蛇抓获。”看到蛇被成功抓住,柏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据柏先生介绍,当天下午他睡觉前将烟灰缸放在了阳台上,下午4时30分左右,他被烟灰缸掉在地上的“哐当”声惊醒,原以为家中进了小偷,便起床一探究竟。“这一看把我腿吓得‘打闪闪’,一条一米长、全身灰黑色的蛇盘在阳台护栏上,就看着我吐信子。”

达州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夏季蛇虫活动频繁,广大市民在家中发现蛇时请勿惊慌,更不要惊动、攻击蛇,应慢慢退至安全区域,并拨打110、119寻求帮助,以免出现意外。此外,由于蛇类惧怕有刺激性气味的物体,市民可在家中存放一些酒精、烟草、雄黄等,预防蛇类进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