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加强交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郭亨孝赴中国农机院和清华科技园考察学习

更新:2020-06-03 10:02: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5月30日至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赴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和清华科技园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

中国农机院是我国农业机械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科研实力最强的唯一一家国家级科研机构。郭亨孝一行来到中国农机院展厅参观学习,听取该院建设发展、农机装备科技创新、平台基地建设介绍,并就项目合作进行座谈。

郭亨孝说,达州是农业大市、工业重镇,农业发展基础较好,特色农产品众多,同时,我们把农产品加工、智能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重点招商引资的对象。希望双方在农业机械化研究和装备生产区域总部建设、水肥一体化试点示范和大宗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国农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大伟表示,看好达州农业、工业发展前景,将深化与达州的对接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5月31日,郭亨孝率队考察学习清华科技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商讨合作意向。清华科技园是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旗舰产品,是世界上单体最大的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超过1500家,成功构建起以超过300个孵化器、科技园、科技城为载体的全球创新服务网络,成为中国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一支主力军。

郭亨孝一行来到清华科技园内的科创孵化基地,详细了解该基地的人才培育计划、实验室建设、经营模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亨孝表示,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清华科技园科技含量高、科研实力强,对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希望双方在科技为产业赋能、科技平台孵化运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帮助我市科技型平台的孵化和运行,让科技为我市新材料、新能源等“6+3”产业赋能,实现互利共赢。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志强表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发展前景良好,十分乐意为达州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近期将组织人员来达考察交流,进一步确立合作项目。

副市长王全兴、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参加考察活动。(本报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