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全面打响整治场镇饮水问题攻坚战

更新:2020-06-02 16:59: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宣汉县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场镇饮水问题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来自基层的100余名管水、制水人员参加培训,标志着该县整治场镇饮水问题攻坚战正式打响。

在双河镇供水站,净水构筑物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10余名工人抢抓当下的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尽早完工。据供水站负责人金忠志介绍,工程共投入资金90万元,工程完工投运后日水处理能力将达到2500m³,届时,将全面解决3万余常住人口及8000名在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2020年,宣汉县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征集投票中,饮水问题成为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诉求之一。

群众诉求无小事,用心用力交答卷。宣汉县将拿出强有力措施,下重拳、出实招,全力整治突出问题,补齐水利扶贫短板,以整治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据悉,宣汉县将投入资金288万元,对双河、方斗、大成、凤鸣、柳池、下八6个场镇的净水构筑物进行提档晋位,对石铁、华景、桃花、土主4个场镇的输配水管网进行全面升级,源头解决净水能力不足、水质不达标、管网陈旧等问题;加快天生、明月、渡口3处集中供水工程及峰城镇堰滩河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建设;收回茶河、东林2个场镇供水工作承包经营权,投入资金47万元,集中对净水构筑物、饮水管网等供水设施进行改造。

同时,该县还将建立健全工作考核制度,强化管理人员、制水人员工作考核,倒逼工作责任,保证水源安全、水质安全、工程安全。并督促各场镇严格执行《四川省村镇供水管理条例》和《宣汉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保证工程长远发挥社会效益和民生效益。

龚海峰 通讯员 胡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