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经济稳增长 工业挑大梁

抓六稳促六保为品质通川筑牢工业基础

更新:2020-06-02 16:17:0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记者 胡杨    编辑:庞岚月

工业挑大梁,既是长远之举,更是现实之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印证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当前,通川区抓六稳、促六保,全面落实工业经济各项工作,奋力抢抓“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机遇,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通川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六年见成效”的战略目标。

壮大规模

工业产业初步集聚

记者从通川区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通川区围绕“兴工强区”战略目标,深耕细作、砥砺前行。工业经济总量保持16%的年复合增长率。目前,全区已形成了以“冶金、煤炭采(洗)选、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建材、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为主的产业集群。通川经开区已建成标准厂房近2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近70家,区属规上工业企业近50%集中在园区,工业集聚度近8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川区对企业率先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深入推进“三帮三促三问”。同时,围绕要素补助、融资帮扶、减税降费等方面,加大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1至4月,辖区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1.3亿元,同比增长6.5%,工业增加值增速6.9%,排名全市第三。完成工业投资5.39亿元,增长42.9%,技改投资完成4.9亿元,增长49.5%。

补齐短板

增强工业发展后劲

为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加快发展,通川区聚焦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注重工业企业创新创造,增强发展后劲。

狠抓项目做大体量。抓签约落地,做好做实项目入驻前期工作;抓建设进度,督促续建项目尽快投产增效;抓竣工投产,督促拟竣工项目加快设备调试快速形成新增量;抓升规入统,引导已竣工项目尽早升规入统。

强化招商调优结构。借助省、市驻外机构、商协会、支乡联谊会等平台,聚焦三类“500强”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联姻,走精准招商之路;同时抓大不放小,紧盯“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环节,对前景好、带动性强、科技含量较高的小项目,积极协助对接大企业、大集团,提供配套生产服务。

创新创造提升质量。通过资金政策倾斜、标杆企业利润红利刺激等方式,引导辖区企业建立、升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积极培育企业争创品牌战略,不断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和产品质量。

强化举措

排查整治“散乱污”

据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通川区将准确把握第三轮“散乱污”企业整治范围,进一步细化“散乱污”企业整治标准和验收标准,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整改提升一批”的措施进行分类处置,确保整治到位。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增强重点企业管理,将工业环境污染问题整治与推进工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相结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事实求是,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按照“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的工作机制,坚决遏制问题增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