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民警施维:延迟婚期 全心“战”疫

更新:2020-06-02 10:39: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向也    编辑:庞岚月

今年29岁的施维是万源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和婚假,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与担当。

延迟婚期

施维的老家在万源市大竹镇。今年正月初四,本来是他新婚的日子。但他正月初一回到老家后,想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于是给未婚妻和家人做工作推迟婚期。“婚礼推迟了,但幸福不会迟到,眼前抗击疫情才是重中之重。”在施维的劝说下,家人最终支持了他的决定。

由于当天返回万源城区的班车已经走了,施维当时还主动联系居住地派出所,协助开展返乡人员核查工作,当晚核查数据3000余条。次日清晨6点,刚结束工作的施维来不及休息,赶第一班客车回到了万源,迅速投身到疫区返乡重点人员核查工作中。

大数据抗疫

2018年施维腿部因公致残,至今仍有些一瘸一拐。“每日工作告一段落后,他都会因为旧伤直不起身,但他总说,没得事,一会儿就好了。”同事赵正东说。

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施维根据大数据分析,为镇、村、社区摸排疫区返回人员提供数据支撑。截至目前,施维累计协助防疫人员隔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132人次,参与流行病学调查436人次,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核查传染源密切接触人员260人,摸排涉疫人员15394人次。

铁军品质

因疫情形势严峻,万源市政府、疾控中心会不定时下发各类任务,施维主动放弃了休息机会,在周末、深夜执行任务。他还将生活用品带到了办公室,夜里就在办公室休息,饿了就吃方便面。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这是施维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90后民警,他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责任和担当。正是因为有无数像他这样默默无闻的英雄,才筑牢了抗击新冠肺炎的铜墙铁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