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中医院王鹏飞:用信念汗水谱写最美“敬业福”

更新:2020-06-02 10:32: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编者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和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的可喜成绩。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涌现出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周永开等15名同志和赵毅等20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他们亮身份、担责任,凝聚起“战”疫的坚强力量,是实至名归的达州市疫情防控“身边好人”。

今起,本报推出系列专题报道,讲述达州市疫情防控“身边好人”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聆听抗疫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宣汉县中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王鹏飞先战宣汉,再战开江。胶手套下汗水泡白的双手,防护用具下勒出痕迹的脸庞,坐着都能睡着的身影,无不诉说着抗疫的艰辛与汗水。抗疫40多天,他用信念、汗水谱写了一张最美的“敬业福”,向群众交了一张满意的抗疫答卷。

对不起,我又不能回家过年了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1月22日早上6时许,刚值完夜班的王鹏飞带着新婚妻子,准备赶回渠县老家。可就在要上火车的前一个小时,王鹏飞接医院通知: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全院医务人员即刻返回,随时待命。

“我是一名医生,疫情面前,没有退路可言,这是我的职责。”返回医院的路上,王鹏飞一路沉默,他不知道怎么告诉父母这个消息,因为工作他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在拨通父亲电话的那一刻,他有些紧张,“父亲还是那个样子,让我们保护好自己,叫我们疫情之后平安回家。”就这样,他动身返回医院,一边坚守岗位,一边学习新冠肺炎最新诊疗方案。

1月26日下午,正在医院值班的王鹏飞再次接到通知,应宣汉县疫情指挥部指令,立即建立新冠肺炎西区隔离留观点。疫情即是命令,来不及告诉家人,他便在金忠诚院长的带领下奔赴西区,开始了自己的抗疫战事。

先战宣汉 筑起病毒防线

“2天把一栋空楼打造成能收纳近100位留观者的隔离治疗点,何尝不是一项壮举!”王鹏飞告诉记者,1月26日,宣汉县中医院西区临时留观点还是一栋空楼,在医生、护士、后勤等医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1月28日,宣汉县中医院西区临时留观点正式成立。

“西区临时留观点是确诊及疑似病例与密切接触者分流的中转站,既算医院又算收容所,处置不当会导致严重后果。”王鹏飞告诉记者,患者的吃喝拉撒睡和治疗工作全系在20余名医务人员身上,他们几乎每天都“泡”在汗水里,熬夜加班更是家常便饭,累了就在桌子上打盹,饿了就吃方便面。王鹏飞曾笑着说,“等疫情结束,我希望这辈子都不要再吃方便面了”。

随着抗疫流程的逐渐完善、医用物资的逐渐充足、医疗条件的逐渐改善,西区临时留观点已实现健康运转。因条件所限,1月31日,临时留观点搬迁至君塘养老院,自此宣汉抗疫工作完全步入正轨。在宣汉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及疑似病例新增数量逐渐下降,抗疫工作于2月中旬取得阶段性胜利。

再战开江 交上满意答卷

2月11日,王鹏飞作为首批留观点工作者开始隔离轮休,“从医十年,从未有过如此长的假期,可精神却完全无法放松,一颗心都悬在疫情上。”

2月26日下午,他得到消息:开江县发生新冠肺炎院内感染,数十名医务工作者被迫接受医学隔离,开江县医疗卫生系统请求全市医疗援助。“我去!”王鹏飞主动请战,当晚就和同事赶赴开江。

“刚到的时候,开江县的医疗运转已处于崩溃边缘。”王鹏飞告诉记者,院内感染让医务人员人心惶惶。但在由全市组建的专业医疗救助队的援助下,医院重新建立专业抗疫流程、明确分诊隔离,临时搭建发热门诊……开江县医疗运转重新回到正轨,开江县人民医院逐渐恢复诊治工作,实现普通患者有病可医、疑似患者有地可隔、确诊患者有床可治。短短10天,开江县疫情防控便取得阶段性胜利。

抗击新冠肺炎绝非一朝一夕,尽管目前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已步入成熟阶段,但王鹏飞仍然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不达全胜、誓不言撤。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