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开展“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集中整治行动

更新:2020-06-01 17:26: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宣汉县在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求大征集活动中,“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现象成为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之一。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从4月开始,宣汉县启动“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集中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该县坚持常态化、规范化管控“斑马线”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安排精干警力,在上下班高峰期,纠正和劝导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对不听劝导的违章驾驶员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在城区主要路口,重点对“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三种不文明礼让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截至目前,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92余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整治成效显著。

“现在,过马路时,车辆都能主动停下礼让行人了,我们走在斑马线上很有安全感。”家住东乡镇华融社区的向军实名反映机动车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问题,对当下开展的集中整治行动很是满意。

同时,宣汉县组织交通警察走上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你我平安行”主题宣传活动,劝导广大群众特别是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文明出行。通过向群众发放“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宣传单,引导广大群众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不争道抢行。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将不定时、不定点、不定期继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宣传“机动车礼让行人”的交通法规,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侯丹刘松 通讯员 胡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