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更新:2020-06-01 15:42: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韩淑予    编辑:庞岚月

5月25至29日,市政协开展以“同心抗疫情,爱心济贫困”为主题的“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分别带队或参加所在委员小组活动。

活动中,430余名市政协委员分成16个小组,深入全市部分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所在社区,实地了解社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医疗、保障等方面情况。活动中,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60余户,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1000元及米、清油等生活物资。

在5月29日召开的市政协“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座谈会上,各活动小组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界别活动周活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关心帮助社区群众,惠了民生、暖了民心,增强了委员与群众的感情。活动中,大家既看到了达州城市面貌的明显改观、基层治理新的进步、群众获得感的显著提升、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积极性的高涨,也看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提高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大政协委员希望,相关部门要针对面貌落后、贫困发生率高的区域,有计划地通过棚户区改造、公共设施建设等方式,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用足用好政策,拓宽救助渠道、加大救助力度,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水平;要从大局着眼、实处着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补足公共卫生短板,切实提高基层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市政协要求,各委员活动小组要将活动中了解到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按程序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或送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办理;要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度调研,多建顺民意、惠民生的真言,多办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同时,要组织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多做宣传政策、提振信心、汇聚共识的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