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完成司法重整程序!达钢加盟辽宁方大集团

更新:2020-06-01 10:18: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漆慧霞    编辑:庞岚月

5月25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二十四家关联公司重整计划》,达州钢铁完成司法重整程序,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所属江西方大钢铁集团作为战略投资人成为达州钢铁的第一大股东,也标志着达州钢铁集团公司正式加盟辽宁方大集团。

辽宁方大集团是一家以炭素、钢铁、医药三大板块为主业,重型机械制造、商业为两翼,矿山、贸易、房地产等为补充的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中兴商业四家上市公司,还有以萍钢股份、北方重工、天津一商、方大群众医院等企业(医院)等为代表非上市大型企业,共计200多家法人单位。所属公司分布于北京、上海、天津、辽宁、甘肃、江西、四川等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员工6万多人,销售收入和资产规模实现“双超千亿”,连续多年利润和上缴税金均超百亿元。

达州钢铁集团公司始建于1958年,2004年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具有年产钢300万吨、钢材350万吨、机焦210万吨、煤化工产品20万吨、甲醇50万吨、二甲醚2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是全国大型工业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4年至2016年,达州钢铁集团公司连续三年发生巨额亏损,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2019年7月,法院依法裁定启动司法重整程序。

达州钢铁集团公司的解危纾困和改革发展工作,始终得到四川省和达州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有关方面依法依规推进司法重整各项工作。2020年5月25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达州钢铁集团公司的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

辽宁方大集团是国内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尤其是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贯彻“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优秀的企业价值观。辽宁方大集团所属钢铁企业在行业的业绩表现处于前列。此次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达州钢铁集团公司的司法重整,将为达州钢铁集团公司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依靠其高效灵活的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达州钢铁集团公司将不断做优做精、做大做强,再造达州钢铁集团公司新辉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