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黄小军:责任扛肩上 群众记心间

更新:2020-05-29 15:43:1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这段时间,渠县巨光乡金土村正在筹备广东温氏肉鸡养殖项目落地事宜。这是县里重点招引的三类“500”强企业,实力强、效益好,如果能顺利落户,对金土村来说,可算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但因为涉及占地、建棚和个人注资等问题,村民们还有不少顾虑。

“群众的事还得让群众自己来决定!”和村支两委商量后,全国人大代表、金土村第一书记黄小军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前,决定用村里惯用的方式,召开院坝会来解决问题。

“黄书记,一棚鸡苗要几万块,赔了怎么办?”“这鸡养大了,要是卖不出去我们找谁?”……

院坝会上,村民们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黄小军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着记录。然后,他耐心地从合作模式、技术管理、销售体系等方面向在场群众详细地作了解答,还当即表态:大家尽管放手去干,有什么问题我来解决!

黄小军组织村民会征求群众意见

黄小军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当众“夸下海口”,“底气”源于对温氏集团运营模式和县招商团队的信任,目的是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专注产业发展。他说,乡亲们攒点钱不容易,投资风险一定要尽量规避,这是第一书记必须扛起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是黄小军担任金土村第一书记的第五个年头了,五年来,这样的院坝会开过多少次、现场解决了多少问题,黄小军早已记不清了。但充分保证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及时回应解决,是他五年来一直恪守的习惯。

院坝会结束,黄小军拉着村主任朱小涛一起赶到了村东头。前些天,村民们反映这里的通村公路出现了裂缝和断层,影响了大家的出行。

“看起来情况不算严重,应该可以排除重大地质灾害的可能。”黄小军和朱小涛拿出手机,从不同角度拍了现场图片。两人反复商量,还是决定把情况上报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他们说,这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必须慎之又慎。

从村东头出来,黄小军又马不停蹄赶到村里的硕源水果基地。今年,第一批挂果的蜂糖李长势喜人,丰收在即。

“果子成熟前期管理十分重要,你们一定要多用心,确保上市卖个好价钱。另外,大家对基地未来发展、水果精深加工等方面还有些什么想法?”在果园里,黄小军和几名管理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打算把收集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带到北京,为金土村未来发展找到更宽的路子。

五年时间,金土村脱贫攻坚硕果累累:新建、加宽入户水泥路25.8公里;修成2座小型水库及灌溉水库;引进硕源果业投资2000万元,打造1000亩蜂糖李果园。大雅柑橘年销售金额近100万元;温氏肉鸡养殖项目即将落户……

“能够成为金土村脱贫奔康的见证着、参与者,我深感骄傲和自豪!”黄小军表示,他将始终牢牢记住自己履职时的誓言,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中,带领金土村群众朝着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继续前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