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怪!电瓶车充满电 充电桩还在计费

公司:近期升级系统,个别充电桩出现故障

更新:2020-05-29 10:39: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早就充满电,怎么还在计费?”5月25日,市民柏先生在南城南鑫广场车库使用充电桩为电瓶车充电9小时后,发现电瓶车已充满电,但充电桩仍在计时计费。

已亮绿灯 充电桩仍在计时计费

柏先生介绍,在微信“铁塔充电”公众号上绑定账户后,就可以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进入使用页面。有两种模式选择充电:充满自动断电,费用为每小时0.5元;充电时长,如充电8小时需充值4元,若中途充满,系统将剩下未使用的时长费用退回到公众号绑定的账户。

“正常情况下,充满电后,充电桩会自动断电,公众号也会显示‘已停止充电’。”柏先生回忆,5月25日上午11点50分,他在南鑫广场车库使用充电桩前,检查电瓶车电量发现还剩一半电量,于是选择了“充满自动断电”模式。当晚9点,他打开公众号没看到“已停止充电”的提示,立即赶到车库,发现充电桩已亮绿灯,表明电瓶车已经充满电,便按下“结束充电”按钮。

“虽然充电桩断电了,但账户余额4.16元被扣完了。”柏先生称,电瓶车本就剩一半的电量,在正常情况下,只需充电4至5小时就能充满,约支付电费2元。由于充电桩没自动断电,造成他多付了2.16元。

充电8小时 电量没增加钱被扣了

“这样的问题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柏先生说,以前使用充电桩时间短,发现计费异常也没在意。

柏先生的同事杜雄(化名)也经常用南鑫广场车库里的充电桩,他选择“充电时长”模式8小时后,发现电瓶车电量没有变化,但公众号显示已扣费4元。

“虽然几元钱是事小,但用的次数多了,对使用者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柏先生猜测,可能是充电桩系统出了故障,希望尽快修复。

系统升级 个别充电桩出现故障

记者将情况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达州市分公司反映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到南鑫广场车库检查充电桩。

5月28日下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检查发现,由于近期升级系统,导致个别充电桩系统出现故障。南鑫广场车库充电桩系统已修复,他们正在与柏先生协商处理退费事宜。

该负责人还表示,用户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客服热线10096反映问题,他们会及时到场处理和消除用户误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