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新建公厕怎么成了升级改造村小厕所?

乡政府:严格按程序上报审批,不存在违规违纪

更新:2020-05-29 10:38: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政府给村委会拨的专项资金是新建公厕,但是村委会却用于村小厕所升级改造……”近日,宣汉县老君乡石门村4组符姓村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

新建公厕变成改造厕所?

符姓村民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老君乡政府给石门村拨了5万元新建公厕专项资金。村民们认为,新建公厕选址在村委会办公室附近较好,以后大家到村委会办事期间,不再向附近村民“借厕所”。

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村委会没有新建公厕,而是将石门村小学厕所作为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

改造项目上级审批通过

记者联系老君乡石门村村委会采访时,村支部书记唐云解释,改建村小厕所有3个原因:村委会办公室附近没有空闲地块;以往村民大会都在村小操场召开;村小厕所蹲坑过大,小学生如厕有安全隐患。

“对村小厕所升级改造,是上报乡政府、县政府审批通过后才动工。”唐云介绍,升级改造项目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小学生如厕不再有安全隐患。

村委会没有违规违纪

“石门村村委会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中,严格按照程序上报审批,不存在违规违纪。”宣汉县老君乡副乡长童仁武告诉记者,石门村村委会对村小厕所升级改造,符合宣汉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童仁武还表示,村委会正在完善村小厕所升级改造项目的资料,5万元公厕改建专项资金即将拨进村委会账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