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四川文理学院统战工作在全省高校作经验交流

更新:2020-05-29 10:15: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22日,全省第三次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在新都西南石油大学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出席会议,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参会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成端在发言中说,2019年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四心”工作定位,坚持“筑格局、强引领、谋提升”的工作举措,努力开拓学校统战工作新格局。

王成端说,“筑”大统战格局,前提是聚焦制度建设,坚持统战工作常议常抓,纵向上下联动,横向定期沟通,构筑校领导联系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及重点党外代表人士,二级学院负责人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党员干部联系党外骨干教师、少数民族学生、外籍师生等各类群体的“四联”机制。“强”系统性引领,核心是突出工作主线,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强化学习明方向、突出主题提站位,做到季度有主题、每月有重点。“谋”全方位提升,关键是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始终,形成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新气象、民族宗教工作有新举措、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有新突破的良好局面。

展望2020年统战工作,王成端表示,四川文理学院党委谋定而动、顺势而为,突出政治引领为根本,打造统一战线思想同心圆、发展同心圆、和谐同心圆,奋力抓思想、把方向,健机制、奠基础,带队伍、强培养,严职责、重实绩,筑阵地、营氛围,全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西南石油大学统战专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西南石油大学“蓉城同心”实践基地。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分别作经验交流。

全省34所部省属高校分管统战工作校领导、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涂德祥  黄建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